close


在二月期間買的一堆新書裡﹐
除了小熊布迪系列和Dr. Seuss 還沒看之外﹐
其它的都看得七七八八了。

這本 Dr. Seuss 的書﹐
買的時候﹐我是覺得寶貝大概還不會愛看這類型的書本﹐
或許要收個一兩年他才會看。

可是﹐我實在是太小看這小子了。
上次他選看愛心書
我已經覺得很驚訝了﹐
現在他每天要求我讀Dr. Seuss 的書給他聽﹐
我真的沒想到﹐
他會喜歡看。

這本書是三合一的(參考No.2 的照片)﹐
每次我只能讀裡面的一個故事給他聽﹐
因為它的故事實在是太長了﹐
而且﹐我改變了讀的方式。

以前我無論抓起英文還是華文書﹐
我都不會照著書中的字來讀﹐
還有﹐我一律都是用華語的。

而這本 Dr. Seuss﹐
我是第一次跟著書本上一個字一個字的念﹐
再用華文解釋一遍。
因為書中的英文字都非常淺白﹐
我覺得我一面指著那個字一面讀給他聽﹐
可以幫助他認識一些英文字。
(Dr. Seuss 的書就是要鼓勵孩子learning to read)

因為故事長﹐又要念英文﹐又要用華語解釋﹐
所以講完一個故事﹐
我已經感覺到很累﹐喉嚨又很乾很痛了。
所以﹐其實我還蠻怕讀這本書給他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