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爸爸打

星期日那天被懲罰後﹐原以為寶貝會記得。結果第二天醒來﹐就要我拿零食給他吃。我不給﹐他竟然對我又打又推又扯衣服。
然後我就走開﹐不去理會他。

他就一直站在冰箱前面﹐把他所碰到的吸鐵丟在地上。過一會﹐老公下樓﹐我跟他說寶貝剛才怎樣怎樣的。

然後老公就要他把所有的吸鐵拾起來放回去。寶貝起初不肯﹐過了10分鐘﹐在老公的堅持下﹐就把地上的吸鐵全放好。

放好後﹐老公把他拉到我的面前﹐問他為什麼要打媽咪﹐和他解釋﹐然後要他和我道歉。
寶貝不肯說就是不肯說。
老公問一句﹕”要不要和媽媽 say sorry?“
他不說﹐老公就打他手掌。
再問一句﹕“要不要說﹖”
還是不說﹐老公就打他手背。

就這樣來來回回﹐15分鐘﹐不知道打了多少遍手掌和手背﹐寶貝不開口﹐就是不開口﹗也沒有哭﹗脾氣硬得像石頭一樣﹗

最後﹐老公沒有辦法﹐拉下他的褲子﹐打了好幾下的屁股。
寶貝哭了。看到這樣﹐我帶著要求的語氣﹐請他說﹐不然爸爸會再打。
然後他就一面哭一面說了 sorry 媽咪。

嘴巴需要那麼硬嗎﹖早說不就好了嗎﹖


令人頭痛的婆婆

後來﹐我們去二姐家時﹐我有告訴二姐﹐請他們不要再隨意給寶貝吃零食﹐
尤其是吃飯前﹐更加不能。
二姐也很頭痛的說﹐這些話她已經跟她家婆講了好幾百遍了﹐
可是就是偏偏有人完全講不聽。

她說常都是要吃飯了﹐她家婆就拿兩片巧克力給寶貝﹐
不然就是給他吃餅乾。
二姐講她﹐她就說﹕”是寶貝要的﹐不是我給她的。“

二姐還說﹕照顧你孩子不難﹐可是為了寶貝常要和她家婆鬧意見﹐讓她覺得很為難。
然後叫我自己和她家婆說比較好。

唉﹐我就知道﹐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她家婆身上﹗
有好幾次﹐被我看到她寵寶貝寵得過份﹐我都會用很不好的語氣來說她。
我就是那種﹐不對就要講出來的人﹐管他是不是長輩。
(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就是很看不慣一些依老賣老的人啊﹗)
我也知道她非常疼愛我的寶貝﹐所以才會這樣。
唉﹐有時候真的是非常的為難 。。。
(對﹐我是不能和老人家一起住的人﹗因為我不會敬老﹗)


當天寶貝表現很好﹐有告訴全世界的人﹐他被打﹐然後不可以吃零食。
他婆婆有聽到﹐不過當天還是有吃了兩粒糖果﹗
不過因為不是在飯前﹐所以我不多說。
要寶貝完全停止不吃零食﹐是很難的﹐我知道。

不過﹐老公可不是這麼想﹐他覺得他下的規定為何沒有人遵守﹗
可是﹐後來他聽我說當天寶貝有很乖﹐他自己還是偷偷的﹐經我的手﹐塞了好幾片薯片給寶貝吃﹗﹗


被媽咪打

第二天﹐我因為上班很累﹐早了一點回到二姐家﹐
想說在那裡休息一下﹐睡個覺。
結果﹐被寶貝的不要吃飯的吵鬧聲吵醒。

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何每一次﹐二姐家婆無論要求寶貝做什麼﹐都是這樣吵吵鬧鬧的情況。

然後我就自己喂寶貝吃飯。
這個臭小子﹐吃沒有兩口﹐就不要吃了。
然後我怎樣勸﹐講﹐他就是不開口﹐不吃﹗

被吵醒然後心情很不爽的我﹐無名火就上來了。
抓起寶貝的兩只手掌﹐狠狠地打起來。
忘記打了多少下﹐只記得打到我自己的手也痛﹗

那個婆婆﹐就一直在旁邊﹐護著寶貝﹐說我不可以這樣打小孩的﹐
什麼什麼﹐霹靂扒拉的 。。。我聽了很生氣﹐叫她不要理他。

過後﹐怎樣﹖
寶貝的脾氣那麼硬﹐當然不吃啦﹗
結果是二姐回來﹐不用大喊大叫﹐不用打罵﹐寶貝就乖乖的把所有的飯給吃下了﹗

對﹐我知道﹐我自己也不是什麼好媽媽﹗
搞一個孩子都搞不定﹐還學人家發脾氣﹐學人家教訓孩子 。。。。


然後呢﹖

這幾天為了寶貝不吃飯的事情﹐弄得很煩。
然後﹐我就問了老公﹐怎辦﹖
老公說﹕其實寶貝已經是非常乖非常乖的孩子﹐很少給我們麻煩﹐也非常的聽話。
我說﹕對啊﹐除了吃飯這件事﹐他真的沒有給過我們任何麻煩也﹗
老公說﹕唉﹐那我們 就 take it easy 啦﹗ 不需要那麼在意他吃不吃飯。

所以﹐這件事的結尾就是這樣﹐
weekdays 時﹐由二姐負責寶貝的一日兩餐。
weekend 時﹐我們負責。

其實﹐從這次的事件中﹐我們發覺到﹐寶貝的嘴巴是真的非常刁﹐什麼都不吃﹐只要雞蛋和魚丸而已 (現在也接受肉類了)。
稍微不合他口味的﹐他都不吃。
大部份時候﹐尤其是在家裡的時候﹐他和我們一起吃飯時﹐他都會乖乖把飯給吃完。
因為一定會有他愛吃的菜在裡面。

其實﹐我想知道﹐為何二姐從來都不曾打和罵過寶貝﹐可是只要她出馬﹐寶貝一定會乖乖的就範。
她說一句話﹐勝過我們花了半個小時﹐又打又罵﹐來得有效﹗

P/S﹕這篇﹐純碎是碎碎念﹐寫得很亂﹐如果看不明白﹐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