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48.JPG

自從我從日本回來后,發覺到 YK 有蠻大的轉變。

 

自己洗澡

洗澡洗頭,然後擦身穿衣服,

全自己來,不必我們幫忙。

開始我讓他洗,

然後我們大人會查看他有沒有洗乾淨。

慢慢地,他可以完全自己來,我們也無須檢查了。

只是,10次裏面,還是有一次會要求媽媽幫他洗啦。

終于,可以放手這一 part 了。

 

 

擦屁股

一直以來都是辦完事,

要大人幫他洗屁股。

開學前有教了他如何擦屁股,

以防他在學校辦大事時,可以自己擦乾淨。

現在 teory 有了,Practical 還不足夠,

不過,至少可以應付一下啦。

 

 

早上起床后

早上起來,

擠牙膏,刷牙,上厠所,換衣服,

全他自己來,

我們已經不再幫他做,也不再看著他做了。

 

 

出門在外 - 廁所

出門在外,可以自己一個人上男厠所 (辦大事就要人陪),

不必跟著我一起進女厠。

(當然,如果有爸爸一起出門,就和爸爸一起上咯)

 

 

出門在外 - 一個人也不怕

上次出門,晨晨要上厠所,

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留在書局裏看書等我們回來,

一點也不會害怕。

不過,後來媽媽還是覺得這樣不太好,

我還真怕囘去會找不到他呢。。。

 

 

打招呼

出外時,見到人(好像售貨員,餐廳服務員,櫃檯的收銀員,保安人員等等) 會和人家一面揮手一面打招呼,說“嗨”。

不再像以前一樣表現得很怕生,不好意思。

 

然後,熟悉的人,他也會稱呼人家。

尤其是老人家,看到他這麽懂事會叫人,

都很高興,一直說他很乖。。

 

當然,媽媽我看到他這樣,臉上真的有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