傭人決定再做多一年,
可是護照下個月頭就要到期,
而工作準證這個月25日到期,
所以我們必須要為她更新護照以及工作准證。
往年,我都是讓 agent 幫忙我做,
今年我決定自己來,不讓 agent 白白賺我的錢。

去香港的前一天,
老公早上 8 點就帶著傭人,
到 Jalan Tun Razak 的印尼大使館去更新。
只花了 RM22  就能更新護照 (那麽便宜哦!)
很多人,要等,不過也是中午時候就可以搞定,
當天可以拿護照了。

注意事項 :
要帶 4 張傭人的個人照片 (紅色底的),
傭人的護照要複印,
要填表格,表格可以在大使館拿,
不懂如何填可以問大使館的工作人員,
主人的身份證也是要複印。

不要相信在那裏看來非常熱心要幫忙你,
或者說你表格填不對,照片不對,什麽都不對的人,
他們只想要做你生意而已 (還收很貴很貴呢)。
有什麽不明白,直接問大使館的工作人員。


然後,
今天我自己一個人去幫傭人延長工作准證。
事先都不知道要帶些什麽去,
就把一切有關的文件都帶在身上,
費時到時候要我跑多一趟。

抵達 Shah Alam PKNS 的 馬來西亞領事館,
上去二樓,
到 Pekerja Asing 那一個廳,
把傭人的護照 (新跟舊的),
還有我的身份證,
以及 RM445 遞上,
坐在一旁等叫名字,
大概20 ~ 30 分鐘就可以拿到了。

容易到我都不敢相信,
連表格也不必填,
馬來西亞的政府部門,
什麽時候變得那麽有效率的啊?

注意事項:
如果傭人工作滿三年,
那她就不必先去做 Medical Check Up。


看,我花了不到 RM500,
就可以很輕鬆地弄好了 (是要花一點點時間啦),
想不透, agent 竟敢敢要收我 RM1300 。。。
搶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