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菜﹐也不吃肉。
吃飯或粥或麵時﹐只可以配著魚丸或者雞蛋﹐其它食物都不會放進嘴巴裡。
非常喜愛吃零食﹐糖果﹐巧克力還有餅乾(還會挑選餅乾)。

去到二姐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我抱他去拿 Vitamin C 。
最喜歡開二姐家的冰箱﹐沒有找到吃的﹐躲在那裡吹冷氣也爽。
回到家﹐也是一定要去櫥裡找東西吃﹐櫥裡找不到﹐就要開冰箱找。

很喜歡喝 Milo﹐出外吃的話﹐我們一定會order Milo 給他喝。

喜歡喝水﹐以前只限於用奶瓶喝水﹐現在可以接受用杯子和水瓶(就是礦泉水瓶)來喝水。
可是如果把水裝水壺(有吸管那種)﹐他就不喝。
同樣的﹐如果把果汁或者其它的飲料﹐裝進奶瓶裡給他﹐他也是不喝。
裝在其它容器裡又可以。 非常挑剔﹗

還是玩著那些動物模型。
每次自己手上抓著兩隻動物﹐然後我們也要抓著另外兩隻﹐陪他一起玩。
我們不可以隨便自己去拿動物﹐必須由他分配給我們。
比如說玩恐龍時﹐我們不可以拿魚﹐除非他拿給我們。
拿什麼動物﹖怎樣玩﹖抓動物的方式﹖全都必須依照他的意思才可以。

有時候手上沒有玩具﹐雙手也會變成動物﹐打開手掌﹐不是變成鯊魚﹐就是變成蛇。
除此之外﹐其它的毛公仔也變成他的玩具了。

這些通通的玩法﹐只有一種﹐
就是我們問 ﹕”hello? 要去那裡/正在做什麼﹖“﹐
然後他的答案永遠是﹕”gai gai“﹐
然後我們就是移動著手中的動物﹐作裝在散步的樣子。

現在洗澡也是要帶著兩隻動物一起﹐有時是兩隻恐龍﹐有時是兩隻魚。
必須先問他今天要和 dinasour 還是 shark 洗澡﹖

會自己把用過的杯子/碟子拿去廚房給佣人。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做﹐如果幫他做了﹐他就哭﹐然後必須讓他重做一次。
因為這樣﹐通常我要他做某樣事情﹐我都會問﹕“媽咪做還是baby做﹖”

自己上下樓梯﹐不必擔心了。

臨睡前﹐喜歡在床上跳和玩耍﹐還有把床上所有的東西丟在地上。
有時候會自己靜悄悄的上樓﹐然後睡在床上等我們來找他。
所以在家裡我們常有突然不見了他﹐而四處找他的情況發生。
(最近在外頭就有兩次走失的記錄﹐有機會再寫出來)

終於會哼除了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以外的歌了。
小豬小豬肥嘟嘟 (哼)
Do Re Me Fa So La Ti Do (只會唱 Do Re Me 。。。 然後後面就亂來了)
Happy Birthday
Butterfly

什麼東西﹐事情﹐只要問是誰的﹖
答案一定是 baby。

擺脫傳統尿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現在只有睡覺時才會用紙尿片。
一天一片﹐省不少錢呢。
可是喝奶反而喝得很兇﹐那邊省的都貼在奶粉上了。

大便會告訴我們﹐也可以坐在馬桶上了。
不過有時有便意還是不會講﹐拉在褲子裡﹐
然後會告訴我們他 嗯嗯 ﹐有多少粒掉在地上  (oh my god !!) ﹐
有時候放屁也會誤以為要大便﹐告訴我要嗯嗯﹐衝進廁所結果都是詐彈。

剪指甲是每個星期必定要做的事情。
偶爾我忘記了﹐他會提醒我。
不過﹐很奇怪的是﹐剪腳趾的時候﹐他只讓我兩隻大姆指﹐其它的他從不肯我剪。
所以每次都要趁他睡覺時剪﹐或者我就篇一些故事出來﹐要他讓我剪。
有時他看到我的指甲長﹐也會要求我剪指甲呢。

最近看電視的時間也多了。有一段時間他不看 Barney 的 VCD﹐最近又看回了。
還有其它的就是動畫電影﹐如 Over The Hedge﹐Ice Age II﹐ Nemo 等等。
Animal Planet 也是他最愛看的。
真的是沒有辦法﹐如果想要得到一點點的時間來做事情﹐唯有這樣。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