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月我有提到寶貝長出四顆新牙﹐那時牙齒還是藏在牙齦裡沒有冒出來﹐沒想到在短短的一個月裡面﹐這四顆牙已經長出來﹐而且連大牙也長出來了。這寶貝現在一開口就可以很清楚看到上下一共八顆牙﹐再加上右下面的一顆大牙﹐一共有九顆牙齒。沒想到那麼快就出大牙了。我也看到左下面的牙齦腫腫的﹐應該是要也是要出來了。老人家說貪吃的小孩牙齒會長得特別快﹐果然是個貪吃的小孩啊。

現階段 雖然還是不會走﹐但是願意讓人扶著走幾步﹐算是相當合作。現在也比較願意坐在walker裡然後在家裡衝來衝去。雖然看到別人的小孩很早就會走路﹐但是我一點也不心急﹐讓他慢慢來吧﹐時機到他自然就會走啦。

最近他有較多的機會接觸電視﹐也會自己用remote control開電視看。最令我驚奇的是當他在轉臺的時候﹐如果我想看那個臺﹐我會和他說﹕媽咪要看這個﹐不要再按啦。他竟然明白我講甚麼﹐就不會再按﹐而且會把remote control放下。 但是通常我都不會讓他看太久(以半個小時為例)﹐怕對他的眼睛不好。 他最喜歡看廣告﹐每當廣告時間﹐他會停下一來然後一直盯著電視不放。

在家裡比以前跟愛跟著媽咪走﹐媽咪走到那裡﹐他就爬到那裡。然後抓著媽咪的腳/褲子/裙子站起來。見到他這樣﹐媽咪當然是很開心。他只願意把他的奶嘴和媽咪分享﹐時常把奶嘴硬硬塞進媽咪的嘴巴裡。就像今晚我放了一些餅乾在他的小碗裡﹐他在自己吃餅乾的時候﹐還會拿餅乾喂我吃﹐這些小小的舉動都令我覺得很窩心。

除此之外﹐跟他說話﹐他會明白。而且我覺得他很懂事。知道甚麼該碰﹐甚麼不該碰。甚麼地方不可去。好像之前他很喜歡碰插頭﹐每一次看到都會用手去按﹐教了他之後﹐現在他完全不去碰插頭。還有比如說廁所﹐跟他說過一兩次不可以進去﹐就算我在廁所裡他也不會進去﹐會一直坐在門外等直到我叫他進去﹐他才會進去。還有其它林林總總的小事﹐跟他說了一兩遍﹐他就會明白知道而且記牢。

現在我們時常都會稱讚﹐誇獎他。每當我們說阿B(他的乳名)很厲害噢﹐他就會開心的拍拍手。或者我們說yeah時﹐他也會拍拍手﹐以示他很厲害﹐很聰明。這些我只說過一次而已﹐他就記得了﹐果然記性非常好。

唯一不聽話的就是每當我們吃飯時﹐都會讓他坐baby chair。但是他看到食物時﹐一定會不顧一切一定要站起來。老公講也講過他﹐罵也罵過他﹐打也打過他﹐就是不聽。 看到食物就完全失控﹐我們都拿他沒法。朋友建議我們每當我們吃飯時﹐給他一個碗和小湯匙﹐開始訓練他自己拿湯匙吃東西。這兩天我們開始實行了﹐雖然他每次都會放棄用湯匙而改用手來拿食物﹐但是至少有東西給他做﹐他不會再站起來﹐而我們也可以好好地吃一頓飯了。

每當我們出外看到甚麼﹐都會解釋給他聽那叫甚麼。所以之後每當他看到那些東西出現時﹐他會嗯一聲然後用手指給我們看。比如看到囉哩﹐汽車﹐巴士﹐飛機﹐小鳥﹐他就非常興奮﹐一直嗯嗯的。現在我駕車都要分心一下去看他到底在知著甚麼東西﹐然後要解釋給他聽。

還有﹐問他要不要去'gai gai'(出去走走的意思)﹖點頭。好不好吃﹖點頭。要不要﹖點頭。那點頭的動作非常可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