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最開心的事是晚上的時候和朋友們一起溜出去走走逛逛﹐然後一定會試試當地的食物﹐無論是路邊小攤還是小食店﹐也不管會不會拉肚子﹐我們都儘量去嘗試。 

在上海的第一晚﹐在我們還沒遇到賣燒烤羊肉串帥哥之前﹐我們就來到一間小食店﹐外面好像是寫著麻辣湯之類的﹐忘記了。但是我們不想在第一晚就鬧肚子痛﹐所以都沒有試到他們的麻辣湯 (小小遺憾﹐因為接下來就沒有機會嘗試了)。


看看價目表﹐都蠻便宜的。最貴的麵也只是馬弊兩元五角。我們叫了刀削面二兩的一碗﹐人民幣三元(馬弊一元五角)。(那個二兩﹐三兩是麵粉的重量﹐麵粉越多就越重﹐當然也就越大碗囉)。


再看看水餃的價目﹐我們都傻了眼﹐怎麼那麼便宜啊﹗人民幣1元5只耶 (也就是馬弊五角錢五只﹐一角錢一只水餃)。好便宜噢﹗我們就叫了5只韭菜﹐5只白菜水餃來試試看。


天啊﹐看到這碗麵﹐我們又再次傻了眼。好大的一碗刀削面啊。而且那牛肉也給得很有誠意噢。試試一口﹐哇﹐不錯噢﹐湯很濃郁很香﹐面也很好吃。非常不錯的一碗刀削面。


水餃來啦。10只水餃每一只還蠻大粒的﹐我們真的是很擔心到底吃不吃的完呢。


看這韭菜水餃﹐是皮薄餡厚噢﹐味道不錯﹐不過稍微鹹了一點。但是還是吃得很滿足。還好我們沒有多叫其它食物﹐不然肯定吃不完。


這頓宵夜﹐我們四個人一共才花了人民幣九元(馬弊四元五角)就已經吃得飽飽了﹐果然便宜又大碗又好吃﹗最貴的竟然是那兩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