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種族歧視]
雖然之前來過美國2次﹐但是都沒有遇到過甚麼不開心的事情。而這一次﹐在剛來到的第二天﹐就遇上了兩件很不開心的事。讓我見識到所謂的先進國家﹐高等民族﹐如何的有教養﹐如何做事有效率。

話說第二天早上﹐我們在酒店check out後﹐就在外面等shuttle bus。當時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還有其他紅毛人在等待。當shuttle bus來到﹐然後司機下車幫我們拿行李上車時﹐就問我們大家要去哪一個terminal下車。其他人都紛紛報上自己的﹐輪到我們時﹐我們就跟司機說我們乘搭United Express﹐是Terminal 8。司機就問說是terminal B嗎﹖我們就說不是﹐因為我們手上的資料顯示我們是要去terminal 8﹐但是司機卻一直說 terminal B﹐(後來我們才知道根本就沒有 terminal 8﹐我們在terminal 7下車)。

就在我們討論的當兒﹐突然有一個女人很大聲很沒有禮貌的對司機說﹕你可以先在我們到機場嗎﹖你這是甚麼態度﹖這是你應有的Customer Service 嗎﹖你知不知道甚麼叫做顧客至上﹖你怎麼可以這樣浪費顧客的時間﹖請你不要管他們好嗎﹖讓他們兩個站在一旁討論﹐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你要知道我是很趕時間的﹐請你把你份內的事情做好好嗎﹖你應該先在我們到機場的。bla bla bla bla 。。。

司機也很不爽﹐反駮她說我現在也是在為顧客服務啊﹐你也要明白我的處境﹐我是一定要知道顧客在那裡下車﹐那我才可以知道要在那裡停車啊。他們也是顧客啊﹐我也只不過是在做我份內的事情啊。bla bla bla 。。。。

我和同事一直看著那個女人﹐那女人看也都不看我們一眼﹐只是對著司機在叫罵。我從未見過那麼沒有禮貌的紅毛人。印象中他們都是彬彬有禮﹐講話都是很客氣﹐見到人都熱情地打招呼的。我覺得很生氣﹐因為我們不是在那裡嘻哈些甚麼﹐我們不搞清楚那一個terminal下車﹐那我們就搭不到飛機了。難道只是她一個人趕而已嗎﹖再說其他和我們同車的紅毛人都沒有出過一句話呀。

生氣之余﹐也很受傷。就是因為我們是外來的﹐所以就要遭到如此不禮貌的對待嗎﹖


[好可怕的服務]
好吧﹐安全抵達LA機場後﹐我們一人拖著一個行李去check in。把行李寄艙﹐拿了boarding pass﹐就直接到Gate 83等boarding﹐要飛到Portland去。原本一切都很順利的﹐直到抵達Portland機場要去拿行李時﹐問題出現了。

左等右等﹐我的行李始終都沒有出現。我同事的行李都拿到了﹐其他在等待行李的人都已經紛紛離開了。最後只剩下我和同事在那裡而已。不是那麼衰運吧﹐讓我碰上了行李遺失這等事情﹗很多不好的念頭都在腦裡面閃過。

和同事到baggage counter 那裡詢問﹐他們要我的baggage tag。天啊﹗我記得很清楚之前在LA我們check in時﹐那位先生沒有給我們任何的東西﹐除了boarding pass之外。當時我不以為意﹐還以為沒有甚麼關係。

跟服務員說我們根本沒有baggage tag。好吧﹐那就給她我的boarding pass吧。偏偏我的boarding pass就在這個時候不見了。平常我都會很小心保管著的﹐但是這次找來找去都沒有找到﹐也不知道掉到那裡去了。

就在我們不知道如何是好時﹐突然另一位服務員從後面跟她的同事說﹕這裡有一個行李﹐沒有任何的tag在上面﹐不知道是那一班飛機的。因為搬運行李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從那一班機來的﹐所以不知何去何從﹐就丟來給我們。

我聽了之後﹐趕緊走上前去看。噢﹗那不是我的行李嗎﹖上面果然是甚麼都沒有耶﹗難怪我等不到我的行李。我還是第一次遇上這種可怕的事情﹐他們的服務人員怎麼可以那樣粗心大意的呢﹖還好找得回我的行李﹐不然就因為他們的疏忽而要讓我白白的破財了(要從新買過所有的東西)。

所以以後乘搭飛機﹐無論是去那裡﹐一定要確定他們有把那個luggage tag套在check in luggage上﹐然後一定要確定我們有拿到另一外小張的luggage tag。通常他們都會貼在護照上或者機票上或者boarding pass上。

一定要記得噢﹗

還好﹐這兩件不愉快的事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就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