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06-08-2005 星期六)

這一次寶貝生病真是非同小可。新手媽媽的我完全沒有應變能力。我得好好的把這一次的經驗記錄下來﹐以警惕我自己的粗心大意。

其實當天下午寶貝已經很明顯的不舒服了﹐睡覺的時候很不停的發出“嗯﹐嗯﹐嗯”的聲音﹐然後又哭。當時我還以為他認地方﹐不習慣而已﹐也沒當一回事。之後晚上時﹐無論如何都不要睡﹐我又再一次認為他是認地方﹐然後因為熱的關係 (我老家沒有冷氣)﹐所以我就抱著他安撫他睡覺。但是每當把他放在床上﹐他就哭﹐我只好再抱起他來。這樣重複了幾次後﹐最後大概在半夜一點多時﹐他就很不爽了﹐放聲大哭了起來。怎樣安撫都無效。我媽媽就問我他是不是有發燒﹐我摸了模他額頭﹐微微的燙﹐果然發燒了。孩子還是一直不停的哭﹐直道我走出門外他才停下來。

媽媽即刻開車載我們去找24小時營業的醫務所。到了那裡﹐我媽媽按了按門鈴﹐有個女孩(應該是護士吧)匆匆忙忙來開門﹐然後又不見人影。我抱著寶貝下車走進去﹐那護士已在counter那邊放著一張form等著了。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手來填﹐護士小姐也沒有要幫忙的意思﹐我叫我媽媽填﹐她說她不會﹐那好吧﹐我自己來。

填妥後﹐就被叫進去看醫生了。一進到去﹐我跟我媽媽額頭旁即刻出現三條直線-_-||| 。。。怎麼那麼年輕啊﹖﹖一看就知道是實習生﹐還一副睡不醒的樣子。當時對醫生的信心即刻跌到零下20度。問我們甚麼事﹐我說孩子有發燒。他拿了一樣東西往寶貝額頭貼﹐不到五秒﹐就說沒有發燒啊。我說有﹐他明明就是在發燒。他就說﹐那好﹐我就開個發燒的藥給他。那有醫生那麼“青菜”的﹐根本就不檢查清楚一點﹐他完全沒有摸到寶貝就開藥啦﹗醫生再問﹐有沒有咳嗽﹐我說有。醫生說好﹐我再給個咳嗽藥水。我的媽呀﹗進去不到兩分鐘就草草了事被請出來了。

護士小姐手腳更快﹐藥水已準備好了﹐發燒的﹐咳嗽的﹐還有anti-biotic的﹐我問護士孩子那麼小﹐需要antibiotic啊﹖她也沒有答我﹐只是匆匆忙忙收了錢﹐就關上門了。甚麼跟甚麼嘛﹐前後都沒有五分鐘﹐人命有關啊﹐怎麼對他們來講好像我們在打擾他們的美夢似的。那個醫生完全沒有責任感和醫德了吧﹗﹗﹗

我媽媽當下問我怎樣﹐需不需要找另外一間呢﹖但是已經是半夜兩點了﹐兩個女人一個孩子﹐都不懂要去那裡找24小時的醫務所。算了吧﹐先回家吧。我看了看那發燒和咳嗽藥水應該沒有問題﹐只是不要喂寶貝anti-biotic﹐應該沒事的。回到家﹐即刻把藥給喂下去。過了一會﹐寶貝就不停的放屁﹐之後就可以自己玩耍﹐一直到三點多才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