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都沒有更新寶貝的事情了。 有好多事情想記錄﹐可是時間一過去﹐我也跟著忘記了。

已經有兩歲四個月的他﹐是天使也是惡魔。 乖巧懂事的時候惹人疼愛﹐頑皮不聽話的時候真的會被氣到吐血。


電視兒童
前幾個星期﹐在二姐家天天都坐在電視前看Nemo看到停不下來。我知道是因為有人慫恿他看電視﹐生氣得不得了。 然後趁有一次他把VCD帶回來家後﹐我就不再讓他拿回去(VCD 是二姐的)。

因為之前我以為他在二姐家是沒有看電視的﹐所以他在家裡時﹐我都會讓他看VCD。現在我已經制止他看電視﹐不然就限制他看的時間和次數。每次他要看﹐我都叫他拿書本來看﹐或者拿玩具來玩。 

在我提醒之下﹐二姐也很配合﹐讓寶貝看電視的次數減少很多。 最近我覺得二姐都有親自在照顧著寶貝﹐幫他洗澡﹐喂他吃飯等等。

我真的希望她可以抽多點時間來照顧寶貝﹐每次聽到這些類似的事情﹐都覺得很生氣﹐很無奈。


講話
他已經會說很多的話﹐也會叫出很多人的稱呼。 也開始把自己喚著baby了。
有次在回家的路上﹐我問他我們家裡有誰﹐叫他念出來﹐他也可以一一的念出來﹐還包括了外婆和外公 (剛好前一晚我爸爸媽媽來住一晚)。

新的字﹕baby﹐妹妹﹐弟弟﹐哥哥﹐no﹐不要﹐fish ball﹐fly﹐cake﹐egg﹐粥﹐ant﹐ship﹐baby pop

*************************************************************
28/03/2007 更新

baby frog﹐dog﹐貓﹐bee

*************************************************************

No﹐No﹐No
現在他很會說No﹐每次要叫他做事情﹐他就是No﹐No﹐No 的 。。。常被他弄到好生氣好生氣 。。。不過生氣過後﹐還是要教他。


床還是濕了
這兩天﹐他完全都沒有穿紙尿布﹐連晚上睡覺都沒穿。雖然一整晚都沒有小便﹐可是早上醒來的時候﹐硬是不要去廁所小便﹐所以最後的結果是﹕床濕了。老公就碎碎念說為何不硬硬把他拖去廁所 。。。 那麼會說﹐你來啊 。。。


又再分離焦慮
這幾天﹐出門抱他上車時﹐雙腳就夾得我緊緊的﹐不願上車﹐不要去二姐那兒。 
到了二姐那裡﹐我下車﹐他就一面抱得我緊緊﹐一面 No﹐No﹐No 的哭著不讓我下車﹐每次都要花費一段時間才得以脫身。 雖然已經好好和他說了﹐情況還是一樣。 怎會這樣呢﹖這麼久以來都相安無事﹐突然間又鬧分離焦慮了。 唉﹐希望這段時間不會繼續太久﹐每天下車要想個理由來哄他都蠻累的。
難怪最近我會那麼累﹐壓力那麼大了 。。。。有跡可尋 。。。。


每天我下班打電話回去﹐就聽到他一直在大喊大叫媽媽的。要去載我時﹐一上車就大聲小聲地喊媽媽﹐媽媽﹐一直喊到看到我才停止﹐旁人早已被他的叫喊聲弄得抓狂了。哈哈哈哈﹐真是可愛極了。

很久前聽朋友說這個階段的小孩是最可愛﹐最得意的。嗯﹐我深深體會到了 。。。 無論他是多麼的調皮壞蛋﹐還是我最愛的寶貝啊﹗


這位小朋友正在吃著麥記的薯條﹐還有一定要有番茄醬讓他沾著薯條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