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我的EQ不高﹐以前常會為了一點小事而生氣﹐和老公在一起之後﹐慢慢的也變得比較有耐性﹐也不會胡亂發脾氣。

可是近來幾個月寶貝黏我黏得實在太緊了﹐每每一看到我就是哭﹐要我抱﹐超級貼身藥布一塊﹐甩也甩不掉。不然就是阻止他碰這個﹐禁止他模那個﹐偏偏小孩子都是越阻止越高興越要往那裡去那裡摸﹐實在是少一點耐性都不能。

常看著他這樣哭鬧(哭鬧因為要時時刻刻黏著我)著或頑皮(或者不應該說是頑皮﹐只是對所有事物都好奇)﹐有時候真的是很煩﹐再好的脾氣也會被磨掉﹐何況我原本就是沒有耐性的人。

生氣時﹐不能對寶貝發脾氣﹐只好轉移目標﹐找身邊的人來當出氣桶。

還好﹐我有個好脾氣的老公﹐往往這個時候﹐他會任由我把所有不開心的話說出來﹐或者我不說他就可以知道我在生氣些什麼﹐然後再加上適當的一句話﹐就可以把正在爆發的火山當場給冷卻下來。

就好像前幾天寶貝又因為哭鬧而弄得我很生氣。老公剛好下班回來﹐見我生氣﹐就和寶貝玩耍使他不再哭鬧。我看著寶貝不再哭鬧﹐就問老公為何他和你在一起﹐就不會哭鬧﹐和我在一起﹐就常常哭鬧呢﹖

老公說﹕ 因為你是他最親近的人呀﹐你是他媽咪﹐他不向你撒嬌﹐要向誰撒嬌呢﹖

當場讓我覺得慚愧起來。為何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呢﹖我是他這世界上最最最親近的人啊﹐他嗲我﹐向我撒嬌就是這個簡單的原因啊。所以從那天起﹐無論寶貝如何的哭鬧﹐我只要想到這句話﹐我不但再生氣反而有種幸福的感覺圍繞著。

還好有老公一直在身旁淳淳善誘﹐細心教導說教﹐讓我學會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因為他﹐無論我在外頭遇到多大的暴風雨﹐背後一定有一個安全的港灣可以讓我避難。

謝謝你啦﹐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