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我出去,沒帶她一起去,她就會在家裏哭著要找我。一哭還會哭很久。

然後我回來后,她一定一定會說這句:“媽咪,剛才妹妹 哭。。。”

我問她 :“做麽哭?” 她答:“因爲妹妹找媽咪囖”

 

哥哥買了一只小烏龜回來養。她就學哥哥常跟小烏龜講話。

哥哥要喂烏龜吃東西,她就跑去跟烏龜說:“烏龜,烏龜,你要吃猛朦了嗎?”

 

4_shirts.jpg


最近,她超愛穿弟弟從英國買回來給她的上衣。每天像 fashion show 一樣,換衣換不停。

不是 pink 就是 yellow (四件有兩件是粉紅,兩件是黃)。

如果穿完了,打開衣櫥沒見到這幾件,就會一直問:“做麽?做麽沒有的?”

 
如果四件都有在衣櫥裏的話,她就笑得非常非常開心,

然後就在那裏考慮到底要穿那一件好,會選來選去的 。。

然後,還會借故弄溼衣服弄髒衣服來要求換衣服 。。。

小小年紀真愛美啦 。。。


顔 色:基本的顔色她都認得也說得出顔色名稱。

看到東西一定會說那件東西是什麽顔色。

還有,超愛問我們身上穿的衣服的顔色。

每 次一定是這樣開頭:妹妹穿 pink,媽咪咧?哥哥咧?kakak 咧? 。。。


數數也是沒有問題,

會數 One to Ten 了。

11以上就會一直跳,11,14,18 這樣 。。。


要我讀的書本從原本的那一套,另外增加多四本了。

4_books.jpg

孩子讀書,真的要由旁人來引導 。。。

(大家應該不難猜出哥哥引導妹妹讀那兩本吧? 下面那兩本就是了)

 

最近不懂爲何,已經很久沒有夜奶的她,

每天早上5點鐘,

一定會醒來一次要我泡奶給她喝,喝完又倒頭大睡。

每天都很準時,一定會在同個時間醒來喝奶,

搞到我最近又嚴重不夠睡,這樣不殘真的有鬼了。。。

 

吃方面,正餐不太愛吃,零食統統都往嘴裏塞。

這兩天吃飯開始含著飯在嘴巴裏,跟以前哥哥一樣了,

一頓飯吃下來,一個小時跑不掉。

以前,哥哥這樣的時候,我們都會一直逼他吃,

每次都會弄到哥哥大哭(哥哥的 trouble two 好像只有不吃飯這件事令人頭痛而已)。

現在,對於晨晨,我都不管她了。

她要吃就吃,不吃就算。

因爲知道過了這段時期,慢慢她又會恢復正常,

沒什麽好擔心她有沒有吃飽,會不會餓到。

 

我已經無法記得多,下面這些都是在聽到后即刻在 facebook 寫下來。

希望能多記錄一些她在這個時候所說的童言童語 。。。。

 

05/04/2010

kakak 和晨晨玩,作弄她還故意弄到她生氣,然後晨晨說 :“No Good Friend 。。。”


04/04/2010
自從晨晨開始穿小内褲后,她就常常問我: "媽咪, 你有穿underwear嗎?" 我說: "有" 她就說: "我要看 ......"


晨晨要我們改口叫她: "阿妹" ... 是想學張惠妹那麽紅那麽會唱歌嗎?


01/04/2010

P1060495.JPG

小女孩說: 媽咪,我在坐 motorbike ... (還戴安全帽哦)


女兒說:“我要幫 kakak 做工,你不要 kacau 我啊 。。。。” (放心,你去忙吧,媽媽不會kacau你的 @_@)

她拿了條小手帕去沾水抹窗抹牆壁,然後沒一下子就回來呱呱吵說衣服還有腳濕濕,要換衣服了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