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K 上JMC已經一年了,

學到怎樣? 哎 。。。

先說說班上的情況。

 

我們的JMC 從年頭的9個人,

一直慢慢減少,到最後的3個月,

只剩下3個人。

 

每個星期上課時,

老師一直吩咐我們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在家練習,

我們三個媽媽就一直在討論自己的孩子在家怎麽不練習。

然後上了一年的課,班上的孩子的進度,真的很慢。

已經學到雙手一起彈了,可是孩子們還是處於連一只手彈都成問題的階段。

 

我一直覺得還OK 啊,沒什麽的,

反正大家一起不會,進度一起慢,

沒關係。

 

可是,

十二月初,老師說我們班太少人,

這樣上課小孩會很沒有趣,

因爲 JMC 就是要小孩大家一起學習,一起玩。

所以她建議我們新學年,三個孩子 join 另外一班一起上課。

 

so 十二月中,

我們去上了一天,

告訴你,不只我自己,連 YK也被班上的小孩給表現震撼到目瞪口呆!!

我的下巴幾乎一整堂課都沒合上過。

他們每一首歌不只彈的好,也彈的快。

YK 簡直跟不上 。。。

 

這些小孩是怎麽做到的?

他們和YK 學的都一樣,可是爲何差別那麽大?

而且他們每個人都很有自信,學習的興致和態度也很高,

YK 頻頻問我,媽咪,做麽他們那麽厲害的?

我只能跟他說,哥哥姐姐他們在家有練習囉。

 

我覺得很慚愧,很内疚,

這一堂課打醒了我,

我一直覺得這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可是,我發覺原來我錯了。

 

我不是說要YK 彈得有多厲害,

我只覺得 我和 YK 從來,從來都沒有真正,認真地,好好學習過鋼琴。

我覺得慚愧,我沒有讓 YK 有一個認真的學習態度。

 

還有,

在上課時,

YK 也一直跟我說,媽咪,我要你回家跟我一起練習。

 

這也讓我知道,當我們一直處於一個大家的level 都一樣的地方,

我們就一直很自在,完全沒有力求上進的心。

來到新班級,看到別人可以做到,他竟然自己要求要練習。。。。

 

能激發他學習的心,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當他一回到家,就說他不要去了,

我知道,他害怕,他退縮了。

我真的是應該利用這個機會,來好好地教他。

 

總之,今後在新的班級上課,

我們和班上的孩子差距那麽大,

就不能敷衍了事,不能為自己為孩子找藉口,

今年,將會是很有挑戰性的一年。

 

哎,今天特別多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