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
我帶著翊愷去參觀 Tenby International School。

學校環境 : 很漂亮,很喜歡。 翊愷好喜歡,他說他要來這裡讀書。

接待處 :對每一個走進來的人,每一個打進來的電話,都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語氣。(不喜歡)

接待我們的人 : 預約兩點正。她去吃飯還沒回來,我們呆呆等了半個小時。 回來後她還一直在跟同事講話,根本忘記有約。(有點生氣)

國際學校幼兒班 : 今年已經滿了。(翊愷沒有機會讀了)

國際學校一年班 : 現在報名,明年應該還有機會進入就讀。 (如果明年翊愷要進入這國際學校,現在就好報名)

基本上,我們沒有四處參觀,接待我們的人只在一間房間跟我談而已。


我們談了大概45分鐘。我都是在問本地制度和英國制度有何分別?

本地制度
上課100%用馬來文
老師,全都是本地人


英國制度
上課100%英文
老師,30%外國人,70%本地人

設施
大部分都公用,好比如圖書館,食堂,球場,泳池,多用途禮堂等等。
各有自己 science lab,computer lab等。
不過,有些設施只能讓國際學校學生用,例如音樂室裏的某些房間。

我覺得,來這裡讀的話,
去讀它們的英國制度好,
不要讀本地制度,
因爲根本就不需要花那麽多錢,
讀和外面一樣的東西。

參觀了學校後,
我就完全死了讓翊愷來這裡讀的心。

不是因爲他們不好,
而是他們太好,
好到我不得不接受事實,
我們真的高攀不起。

來接孩子的車輛,都一定有"馬" 的 ,大部分也有馬夫載 。。。
來接孩子的媽媽,都穿得漂亮,化妝美美,手拿名牌包包 。。。

如果要讓翊愷來這裡讀書,看來還是先多買幾張六合彩囉。


(這篇,純粹是我個人的感想。)


******************************

我不是care 那些車和人。

其實我囘到家算了算那個學費雜費,
開始還可以,
可是到後面就真的是一個不輕的負擔
(尤其是當晨晨也開始讀書的時候)。

我怕到時候如果供不起孩子,那要怎麽辦?
難道 要他們囘去念public school? 
我不想見到這樣的情形。

去國際學校念,
不是年一年兩年,而是13年 。。 
再加上兩個孩子,就必須花很多錢。
而且這還不包括如果他們上大學,要出國咧?
想到都覺得肩膀很重 。。。

去看了情況,了解了情況,
再看看自己的能力 。。。 
就覺得算了吧。。。 
這裏不是我們去的地方。

假如以後真的有錢了,
要去那裏念都沒有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