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應了吧

新年假期回到學校上課,
頭一兩天,又小閙一下,
接下來的日子,
他完全沒有給我任何的難題了。

早上我挽著他小手和他一起走進學校,
帶他到課室門口,老師接手后我就離開,不必陪伴在一旁。
是長大懂事嗎?還是認命知道就算哭媽媽也不會留下?
總之就是一整個的輕鬆啊!

現在每天早上最困難的事情,
應該是我這個媽媽掙開眼睛從溫暖的被窩裏爬起來吧。



放學

每天放學,我都會走進學校,
等他出來,然後手牽手一起去坐車。

從昨天開始,
我不再下車,而是直接把車駕進學校裏,
讓老師給他上車,
然後我們直接離開。

我原本只是想說看他會不會有意見,
因爲學校會先讓站在門口外面父母帶孩子回家,
接下來才開學校的 gate,
讓在外面車裏等候的父母駕車進學校載孩子。
這樣的轉變,是他必須在學校裏等多一小段時間。

以前沒這麽做是因爲我要他一從課室出來,
就可以即刻看到我。
好讓他知道放學后,第一時間就可以看到媽咪在外面等候他,
讓他安心。

而他,也沒有說什麽,
也沒有察覺有什麽變化。
我知道,是媽媽放手的時候了。

雖然我很想站在門口接他,
雖然我很想和他手牽手一起走,
可是,這樣的話,那麽他就永遠長不大,
永遠不能獨立了。

媽媽要修煉功課之一,
就是要在適當的時候,學習放手。

可是,上學的時候,
我還是依然會帶他進學校,
因爲這樣我才機會跟他班主任溝通。



上舞蹈班

上個星期五,他第一次放學后留在學校,
第一次在學校用午餐。

吃炒飯,裏頭有雜豆,雞肉,蛋,
老師說他吃了幾口就不吃。
那當然,他不喜歡吃雜豆和雞肉。
最後,很疼愛他的李老師(去年的班主任)喂他,
他乖乖把飯全吃完。

我們提早15分鐘去學校,
看看他上舞蹈班的情形。
他很喜歡,很開心。

事前我和他溝通,要上舞蹈班,就不能回家,
要留在學校吃飯。
他就知道會發生什麽事情,
我很開心看到他能夠適應。



有功課

新年過後,
開始有功課帶回家,
不過一個星期或許只有一次或者兩次的寫字而已 (都是寫半頁字)。

我很欣慰,他到現在才開始有功課,
而不像為為,換了學校還是躲避不了功課多。


昨天有寫字,
我要上班不能陪著他寫,
又希望他不要養成習慣每次做功課都依賴我。
所以我叫他一定要把字寫完,然後等我回來時給我看。

然後,他寫的真的很亂,又不對,又不整齊。
明明有四行,可是寫出來的只有三行。
不過,我沒有要他擦掉再寫過,
因爲我看到他的努力。

今早,我特地跟老師說,
我希望老師能夠了解,
寫得不好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學習態度,
還有,孩子的努力有被看到。



Oral Care Week

23 - 27/02/2009
每天都要帶牙膏,牙刷,面巾和杯子去學校。
每天都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刷牙。

今年,這間學校舉辦了很多課本教學以外的活動,
而,每當有什麽活動進行時,
媽媽總是最期待,最緊張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