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家大小出發到動物園去。
幸好我們選對了日子,
天氣超好,一點都不曬,
如果是選星期一去的話,
就根本不用出門了。

翊愷很開心,
在車上時,就一直説要看什麽動物,
妹妹雖然什麽都不會,
可是只要有得出門她就開心。

那天好多人好多人

我完全沒有想到,
動物園會有那麽多人去的。
而且70%以上都是華人也!

由於沒有照片,
所以我就不多敍述,
不過,倒是有關翊愷所說的一些話,
真的很讓我們一行人哭笑不得。
趁現在記得就先記錄下來。


1。
當我們接近水牛區時,
我就和翊愷說 : “翊愷你看,好大的角哦 。。。”
誰知道,當我說完,
自顧自走在前面的他,
就很大聲的說: “嘩!好大的石頭 !”
當我們大家的注意力都投在水牛身上時,
他竟然只注意到他前面的一塊大石頭。


2。
接近看人猿的地方,
有攤子在買食物。
他就說他肚子餓,要吃東西。
我就問他要什麽? Fries ? Nuggets ?
他說他要 Fries。
拿了食物,給了錢,他突然看到攤子上有賣 Oreo 餅乾,
他就說他要吃餅乾。
我就說 : “你不是說要吃 Nuggets 嗎?買了你又不要吃。”
他說 :“我買給你吃的嘛 。。。”
(還真會找梯子下台呢 。。。。)


3。
來到老虎區,
我們就找老虎的蹤影啊,
注意著老虎的一舉一動啊 。。。
可是,他又冒出一句 : “媽咪,你看水裏有魚喲 。。。”
(水= 用來隔開 圍欄和老虎活動的地方的 pond)


孩子看的想的,
和大人們真的很不一樣。

很多時候我們替孩子想,
是不是就是他們想的?
我們以爲他們要的,
是不是就是他們要的?

從這次的動物園出遊中,
我又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照片不在我這裡,所以要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