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他去二姐家,
每當我下班趕回去接他時,
他都要玩到天黑還有我的三催四請之下,
才願意回家。

前晚,回家又晚了。
給他吃晚餐時,
我滿腦子就是想到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
要喂他吃晚餐,自己的晚餐,
擠奶,還要顧晨晨,
給晨晨睡,自己要洗澡等等 。。。
一想到這些,
耐性沒了, 一直催他快點,
然後脾氣來了,一直被我罵。



吃完后,
我上樓給妹妹睡覺,
他上去找我,
一進房間就問我 : “媽咪,剛才你罵我,做麽你沒有 Say Sorry 的?”


我聼了就覺得太好笑了,
你做錯事情,我罵你,
還要跟你說對不起啊?

我就解釋給他聼爲何他被罵,等等 。。。
可是,我就是沒有跟他說對不起。
因爲我覺得我沒有做錯,錯的是他。


第二天,
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
老公聼了也笑,
可是,他接著說的話,點醒了我 。。。
他說 : “因爲平時他對 kakak 亂發脾氣時,我們都說這樣是不對的,要求他跟 kakak say sorry 嘛。”


原來做錯的人是我 。。。
真是不知羞恥,
自己做錯事情還硬説沒有錯,
還敢敢教訓他。


是我不該亂亂發脾氣,
是我自己不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而把壞情緒都轉移到他的身上,
對他發脾氣,罵他。
以他的理解能力,
他應該覺得說他沒有做錯事 。。。

謝謝你,親愛的孩子,
你又教會媽媽一件事了 。。。
也謝謝你,能很容易的就原諒了媽媽 。。。
媽媽向你說聲對不起



~~~~~~~~~~~~~~~~~~~~~~~~~~~~~~~~~~~~~~~~~~~~~~~~~~

每次我說,要回家啦,要去上課啦,
他都說 : “我要晚上才回家。”
我問 : “現在不是晚上了嗎?”
他說 :“媽咪,我要晚上才回家,OK?”
原來他的 晚上 是  天黑 。。。
媽媽真笨,完全抓不到 他的意思 。


~~~~~~~~~~~~~~~~~~~~~~~~~~~~~~~~~~~~~~~~~~~~~~~~~~~

雖然已經缺席三堂課,
每次想到不去上課,真的很浪費錢啦 。
可是當看到孩子玩得那麽開心,
就不忍心要他即刻停止玩耍然後去上課。
媽媽有時候就是很矛盾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