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Y的 blog 看到這本書﹐
所以在新年期間買了它給寶貝。

也幸好﹐我買了它。
自買回來那天起﹐
每天寶貝都要我講裡面的故事給他聽。
也差不多每個晚上﹐
都是寶貝臨睡前(無論是午睡還是晚上) 的指定故事書。
果然是 Bedtime Tales。

裡面有六個故事﹐
寶貝最喜歡三隻熊的故事。
最不喜歡的是三隻羊。

現在﹐每次我講之前﹐
他會先告訴要聽那幾個故事﹐
那一個故事先講﹐那一個最後講。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每天﹐我都重複講著同樣的故事﹐
為何他都不會悶呢﹖

他只讓我講故事給他聽而已﹐
我要求他講給我聽﹐
他從來都不肯。

可是﹐他卻會把書本里的故事講給他爸爸聽﹐
還講得頭頭是道﹐
聽到他爸爸一直使眼色給我﹐
示意他兒子很厲害。

六個故事里﹐
只有最後一個故事我還沒講過。

其實﹐不止這一本﹐
其他的故事書﹐
只要我講過給他聽的﹐
他也會講給其他人 (就是不包括我) 聽。

我最喜愛聽他講故事﹐
當他用著童稚的聲音和不準的發音﹐
還會跟著故事的人物﹐
用不同的聲調﹐語氣﹐方式﹐
再加插一些他自己的想像力﹐
講著那些故事時﹐
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只是﹐我暫時還沒有機會當他的聽眾。
每次都是他對著別人講﹐我在一旁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