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05/11/2007)
今天﹐到 USJ 15 的 USJ Funstation 去看看。
這間是用 Fungates System。
他們的課程是從 18個月到3歲。
明年才開始4歲的班級。


三歲以下的課程﹐完全就是玩﹐玩﹐玩而已。
Learn Through Playing。
沒有功課﹐沒有寫字﹐沒有書本。
全都用他們 system 的 apparatus。
唱歌﹐跳舞﹐講故事﹐art & craft﹐學 phonics。
兩歲的教室﹐全都是玩具和soft toys。
三歲的教室﹐也是玩具一大堆﹐只是沒有 soft toys 而已。
看到那裡面的教室﹐我就想到 Barney﹐
很colourful﹐很多玩具﹐很多圖書﹐可以玩很多 art & craft。


可是﹐四歲的班級就不一樣了。
玩樂還是有﹐可是卻要他們坐定定﹐寫字﹐讀書。
寶貝連筆都不會握﹐如何寫字﹖
如何坐定定讀書﹖


看了這一間之後﹐我才了解到﹐
原來年尾出生的小孩﹐真的好吃虧。


因為﹐開學的時候﹐
寶貝的實際年齡也只是三歲出一點點。
我知道他是無法適應四歲的課程。
老師也讓我選擇﹐讓寶貝進三歲班﹐或是四歲班。
我直接和老師說肯定是三歲班。


可是﹐當我問了三歲班念完﹐寶貝會些什麼﹖
老師說﹐基本的劃圓圈﹐劃直線﹐很簡單而已。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
他如何適應五歲班級的課程呢﹖
我知道五歲開始的課程是非常 advanced 的﹐
都是開始為了要準備進入小學了。
我怕他到時會完全跟不上。


老師有建議﹐讓寶貝先上半年的三歲課程﹐
然後下半年﹐才轉去四歲課程。
唉﹐看看看﹐是不是來得太遲了呢﹖
早來一年就好囉﹐沒有這樣的問題﹐
寶貝可以直接上四歲班的課程了。


老實說這一間﹐我覺得非常適合寶貝。
因為﹐我就是要他去學校玩耍﹐從玩耍中學習。
想了兩天﹐還是很猶豫。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離我們家遠。
沒有塞車還好﹐15分鐘內可以到達。
可是早上從我們家出門來上課﹐要花至少30 到45 分鐘。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大概會放棄了。


學費﹕三歲班是 RM280/pm﹐四歲班是 RM25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