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寶貝會說 no 和明白它的用處 之後﹐無論你問他什麼問題﹐答案只有一個﹐就是 no !

卻也使向來推行不打不罵的教育的我﹐面對了巨大的考驗。

以前他小的時候﹐還很容易和他說道理﹐而他也會聽。

現在﹐那套方法好像已經不大行得通。

教導他﹐已經變成了我的耐心大考驗﹐而且差不多每次都過不了關啊﹗

所以﹐現在在家裡大聲小聲的﹐不再是老公﹐反而是我。

每每耐心被他磨完的時候﹐什麼愛的教育﹐已經拋到腦後﹐還是罵一罵﹐打一打比較實際一點。


最最令我頭痛的是﹐他不吃正餐。 之前和老公有爭執時﹐是因為寶貝不吃飯。

現在有他變本加厲的情況﹐每天只是吵著要喝奶而已﹐不然就是吃零食糖果。

那時我還很生氣老公用強硬的方式來逼寶貝吃飯呢。 如今﹐我變成了那個強逼寶貝吃飯的人。

他不吃﹐我不再任由他﹐會用比較強硬的態度﹐讓他知道飯是一定要吃的﹐而且還要吃完才可以。

有時他會緊閉著嘴巴不讓我把飯送進嘴巴裡﹐然後我就會用一隻手剝開他的嘴巴﹐令一隻手把飯送進嘴巴裡。

唯有這樣﹐他才願意把飯乖乖的吃完。


另外的一個頭痛問題﹐就是他不吃菜不吃肉的情況。 以前他還肯肉配著飯吃﹐現在什麼都不要。他吃的飯﹐真的只是白飯而已。

我們只能在他的飯裡淋上湯或者菜汁﹐然後煎一粒蛋來給他配著飯吃。他只肯吃煎蛋和魚丸﹗

如果我們偷偷把菜藏在飯下面來喂他﹐無論多麼細小的他都能把“異物”給吐出來。

唉﹐這樣下去真擔心他會不會營養不良呢﹗

(如果煮粥還好﹐至少粥我可以把材料放進去一起煮﹐營養有在裡面。)


我和老公說﹕我想我以前太縱容他了吧﹗

老公不敢說什麼﹐不過卻擺出一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樣子看著我。

當初我想說用不打不罵的方法來教育他﹐可是現在我覺得以前那種態度﹐那種心情好像已經蕩然無存了 。。。


不過﹐無論怎樣﹐雖然我打和罵他的次數增加了﹐可是罵他的時候我不曾用不好的語氣和語言﹐打他的時候也是用手掌小力打他的手掌和屁股。 過後再來跟他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