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他坐著看電視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坐勢 @_@


會講好多話了
我記錄寶貝會說話的進度﹐已經比不上他的進步
現在我們已經簡單地雙向交流了
已經可以正確說出那些字是 ‘G’  和‘K’ 開頭的
不過那些字是  ‘S’  ﹐ ’C’  ﹐ 開頭的話﹐他還是說不出來

和螞蟻有仇

每次看到螞蟻﹐一定要把牠/牠們活活給捏/打/踩死
我也有教過他不能這樣﹐他也知道這樣做不好
可是一個轉身看到螞蟻的話﹐他就會把之前我說的話忘記光光

愛玩躲貓貓

這是他每晚最愛玩的游戲
在床上把枕頭蓋著自己的臉﹐一面喵喵的叫
然後我們就要假裝地說﹕咦﹐翊愷呢﹖翊愷不見了﹖
他聽到後就會一面哈哈大笑一面露出臉來
然後 。。。 就是這樣一直重複重複 。。。

不然﹐他喜歡趁我或者老公上廁所的時候
躲在桌子下面(沒有上廁所的那個就要和他一起躲)﹐
或者門的後面等到我們出來﹐然後﹐我們就要假裝找不到他

很喜歡看他豎起食指﹐然後噓。。。的模樣﹐可愛極了﹗

超愛吃

他雖然非常愛吃﹐可是卻十分挑剔
他喜歡重口味的食物﹐不吃菜﹐肉也少吃﹐最愛吃雞蛋還有魚丸
每次問他要吃什麼﹐他一定答﹕麵﹐fish ball
如果他正在鬧情緒﹐只要給他食物就會沒事
每次都叫我們去廚房拿糖果﹐或者是那種咸咸酸酸的零食給他
不然自己開冰箱自己找(還好他還開不到我們家的冰箱)

看書和玩玩具

還是一直在玩動物模型玩具﹐也很少會要求看電視了
如果他要看﹐我只讓他看兩個台而已
(Animal Planet 和 Play House Disney Channel)
現在他也會自動拿書本出來翻﹐也會要求我講書中的故事給他聽

紙尿布
現在每天來回二姐家也不需要穿﹐出門逛街也不必穿
一天只用一片紙尿布﹐省了不少錢呢
還有連那個布的尿布也不穿了﹐不過﹐我總是忘記給他買底褲


還有什麼呢 。。。。

上下樓梯已經是一步一級﹐有時候還是用跑的﹐看到我們都冷汗直冒
有些事情他會爭著自己做﹐我們想幫忙﹐他都不允許


最近如果我有去shopping centre﹐我都一定會往書局里鑽
每次都好想買好多好多書本回家給寶貝看
可是找來找去﹐都很難看到滿意的
每次都是失望而歸
所以難怪會在網上書局大大敗家 。。。 唉﹗
(明明是喜歡敗家﹐硬是要找借口讓自己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