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星期五一早七點開車回怡保﹐幸好一路上都沒有塞車﹐很順利的在兩個小時後回到娘家。

聽朋友說﹐他們星期六凌晨三點開車﹐就在路上塞了4個小時才到怡保呢。


除夕

星期五和六都是待在娘家﹐等到在娘家吃完團圓飯 - 火鍋﹐才回去婆家。

和往年一樣﹐除夕的團圓飯都是在外頭吃。

還好我們事先有“打底”﹐不然八點到酒樓﹐九點半才有得吃﹐胃早已經穿洞了。

不過﹐每一年的團圓飯都是這樣的﹐大家都習慣了。

晚上大家就在婆家那邊守歲﹐寶貝第一次玩到凌晨兩點半才入睡。

今年我們在老公最小的姐姐的家睡。


大年初一

今年的新年﹐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老公的姐姐們﹐全在年初一回娘家。

還有﹐就是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和老公的五哥之外﹐全部人都在在年初一﹐就返回KL 了。

(因為家婆早回來KL﹐所以大家都跟著回來了)

所以今年的新年﹐過了年初一﹐就變得冷冷清清。


大年初二

回娘家﹐原本要陪家人吃飯﹐可是因為爸爸陪媽媽回娘家﹐家裡只剩下妹妹們而已。

隨隨便便在家裡吃了晚餐﹐就回到小姐家了。

晚上寶貝睡得很不好也很吵﹐我想他大概又要生病了。


大年初三

一早醒來﹐果然不出所料﹐發燒又咳嗽了。

吃了兩次退燒藥和咳嗽藥﹐還是沒有退燒﹐我想他應該是喉嚨發炎了。

最後到了晚上﹐才帶他去看醫生﹐還給了五瓶藥水。

醫生說那咳嗽藥水﹐喝了會心跳加速。他說的時候見我很擔心的樣子﹐就說如果我不放心﹐就減低份量給他喝 ( 從2.5 ml 減到 2 ml ) 。不過後來我還是減到1 ml。


大年初四

這個醫生給的要應該是很強的吧。一天而已﹐寶貝不再發燒了﹐咳嗽也好很多。

確定寶貝不再發燒後﹐我們決定今晚回 KL。

臨行前請家人到外面去吃一餐﹐再回家拍全家福。

回到KL 家都已經是半夜12點了。


回到來﹐感覺上﹐新年好像已經是過完似的。



今年的新年應該是最沒有新年感覺的一年。
因為婆家那邊大年初一後﹐人都走完了﹐麻將也只是打了一點點而已。
也完全沒有聽到任何的爆竹聲 (反而回到這裡才聽到)。
寶貝生病﹐我足不出戶的照顧了他兩天。
這個新年﹐還蠻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