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進這個家已經一年多﹐可是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時間去打理家裡的小花園。

之前寶貝還小﹐我完全都沒有時間去照顧所種的花草﹐只能任由它們自生自滅。 外面那一片草地都已經變成荒廢的草地﹐不但雜草叢生﹐還偶爾有貓咪來放下排泄物。

所以現在那些能在我們家的小花園裡活下來的花草﹐都是經過長期疏于打理照顧﹐可是卻憑著頑強的生命力努力掙扎生存下來的。 很了不起噢 。。。。。

現在比較有時間﹐再加上有佣人可以代為照顧﹐所以決定和老公動手打造一個綠意滿滿的小家園。

其實有這個念頭是由於寶貝對魚的鐘愛﹐讓我想在小花園裡弄個小魚池養一些小魚讓寶貝玩。也覺得寶貝長大了﹐把花園弄的打理一下可以讓寶貝在草地上玩耍﹐不必整天待在家裡面。



這是小花園一角。在怡保娘家搬了幾個花盆﹐植物﹐買了幾條小魚﹐就弄成這個小小綠色園地。坐在這裡聽聽那緩緩的流水聲﹐也覺得蠻舒服的。
前面這顆pandan leaf﹐其實母樹已經死了。老公還笑說這種根本就不需打理的植物都可以給我們種死﹐我們可算是植物殺手呢。
而且當初我們就想整盆給丟掉﹐可是還好當時我們根本沒有去理會花園裡的花花草草﹐任由它一直擺在那裡。經過一段時間﹐奇跡出現了﹐這顆pandan leaf﹐不但再次重生﹐還越長越茂盛﹐果然不是一般的pandan leaf 噢。


不知名的植物﹐我還以為是浮萍﹐結果原來不是。 不過有了它們﹐魚池不再覺得單調了。水裡面養了兩隻小金魚﹐和一些孔雀魚。
開始時每次出門我都說去和魚魚說拜拜﹐還有回到家時和他說去和魚魚說哈羅。所以現在寶貝每天出門前和回來時﹐都會先和水裡的魚揮揮手﹐打招呼。


流水﹐綠色植物﹐讓我想到什麼呢﹖就是假期啦﹐嗚嗚嗚嗚 。。。。。 好想放假去渡假啊。




寶貝最最最喜歡和魚池裡面的小魚玩耍。他會追著這群小魚﹐伸手去抓它們﹐然後拿給我看。我奇怪為何那些魚(尤其是金魚)肯乖乖的給他抓。就是他一伸手進水裡﹐魚就會被抓上來了。
可是也嚇得我在後面呱呱叫﹐因為我怕抓這些小動物﹐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就趕緊叫他放回水裡。 好嚇人的呢。。。。




原本當初老公是要把這一片綠色草地給鋪上洋灰瓷磚﹐可是我堅持保留它。我覺得充滿綠意的家應該是非常舒服﹐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很適合用來調試平常生活上的緊張情緒。還有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一片小草地﹐讓他可以在這裡玩耍﹐翻滾﹐踢球。




我們家的小園丁﹐很少在戶外給他拍照﹐逮到一個機會﹐幫他拍了一些。
很慶幸當初我的堅持﹐現在他最喜歡在草地上走來走去﹐玩耍。等他稍微長大些﹐就可以在這裡翻滾﹐踢球了。

寶貝後面那幾盆富貴花﹐也是當初在我們疏于打理的情況下掙扎生存下來的﹐對它們還蠻有感情的呢。

由於剛開始打造﹐所以這片綠色花園還是很空﹐很單調﹐而且我們只能在週末的時候去打理﹐所以慢慢來吧。先拍照留存作紀念﹐以後就可以看到這綠色天地的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