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驚膽跳
之前我還以為寶貝是個文靜的小孩﹐因為他都蠻乖蠻安靜的。嗯﹐我是高興得太早了啦。現在的他﹐可是頑皮得不得了﹐爬高爬低﹐什麼東西都要碰﹐摸﹐弄﹐玩﹐破壞力還蠻強的。少看一下﹐不是已經站在凳子上﹐就是正在弄壞或弄破東西﹐很令人心驚膽跳就是了。不過﹐那個小孩不是這樣﹖只好自己看牢一點﹐嘮叨多一點了。

開始反叛
唉﹐這實在是考驗我的耐性﹐我的EQ﹐我的忍耐力的時刻。越是不讓他做﹐他越要和我們唱反調。一些事情說了很多遍﹐可是就是沒有一句聽進去。我們稍微嚴厲一點﹐他就用哭的﹐眼淚一大顆一大顆的留下來。我有時候都很迷茫﹐到底我要用硬的還是軟的方法來教他。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採取用講和嚴厲口氣(不是罵﹐只是講話語氣比較嚴厲)來教導他﹐還沒有試過大體罰(有也是打手掌而已)。

跑來跑去
曾經我也是以為他應該不會像其他小孩一樣﹐因為帶他到外面時他都不敢四處跑。我還很擔心他會不會有問題。現在﹐他就像其他小孩一樣﹐到處走﹐就算人家關了門的私人重地﹐他也會來拉我去幫他開門給他進去。不過我反而喜歡他這樣到處走動﹐而不要只是躲在我身邊的小孩。

堆積枕頭
當他在床上的時候﹐很愛把床上所有的枕頭﹐抱枕﹐被﹐玩具丟到一堆﹐然後自己睡在裡面翻來復去的。我不知道這對他來說是什麼玩意﹐總之他就是很愛把收拾好好的床弄得亂七八糟。還好﹐不是我收拾床。
現在幾點

現在幾點
有好幾次我要帶他上樓上睡覺﹐我都指著時鐘告訴他現在幾點了﹐是時候上樓睡覺。所以之後﹐每當我要帶他上樓睡覺時﹐他就會指著時鐘。然後我們就告訴他幾點了﹐要睡覺囉。又或者當他在床上滾來滾都不睡覺﹐或者要求下樓去玩時﹐我也會指著房裡的鬧鐘告訴他現在XX點囉﹐很夜了﹐小baby要睡覺囉。他就會乖乖的躺下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