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好久都沒有在這裡上菜了﹐可是我家的廚房一點都沒有被荒廢噢﹐現在每晚下班回家後我都會在家煮﹐而週末兩日通常都由妹妹來煮。

當初剛搬進這個家時只有四個人吃飯﹐可以偷懶不煮。可是現在已經增加到六個大人一個小孩了﹐如果出外用餐很傷錢包﹐唯有自己隨便煮﹐有時候兩菜一湯﹐有時三菜。 由於要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煮好一餐﹐所以也沒有什麼閑情一面炒菜一面拍照。

上個星期六早上﹐(是的﹐現在我們連週末兩日的早餐也自己做) 妹妹就做了韭菜水餃來給大家吃。我除了在一旁幫忙之外﹐也趁機拿出相機來拍下我們第一次做的韭菜水餃。

這次我們做兩種不同口味的﹐一種韭菜+炒蛋﹐一種韭菜+豬肉+蝦。水餃皮我們都是在超市買現成的。

然後我們分成兩種不同的煮法﹐分別是水煮和炸。 剛開始還是熱騰騰的時候﹐我們都覺得炸的水餃比較好吃﹐脆脆又爽口。相較之下﹐水煮的水餃﹐味道就沒有那麼特出。 可是放了一段時間後﹐由於炸的水餃變軟了﹐口感沒有那麼好﹐結果沒有變樣的水煮水餃就勝出啦。

至於口味方面﹐我就覺得 韭菜+豬肉+蝦 比較好吃比較香。第一次嘗試做水餃成功﹐yeah !

 
水煮的水餃


油炸的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