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我們打算讓寶貝戒掉奶嘴。我上網查資料﹐看看其他媽媽是如何幫孩子戒掉吸奶嘴的習慣。後來﹐我就學者人家把奶嘴剪破﹐希望可以幫寶貝戒掉。

第一晚﹐讓寶貝吸著剪破了的奶嘴﹐很不習慣﹐還流了一大堆口水﹐可是還是要吸。我試試吸一吸﹐原來剪破了的奶嘴﹐是怎樣也吸不牢的。

然後我就嘗試抱著他﹐安撫他睡。起初不肯﹐我就一面抱他一面叫他看窗外的東西﹐看貓等等。結果成功睡著啦﹐還一覺到天亮。還很開心的覺得怎麼那麼容易 (媽媽也開心得太早啦)。

接下來第二天﹐早上和下午睡覺時﹐也是沒有奶嘴﹐也沒有問題。只是睡之前會吵著要﹐然後我給他吸破了的奶嘴﹐他吸得很用力也吸不到﹐也因為太累所以都可以睡著。

到了晚上﹐睡前也是抱著他﹐讓他看風景﹐叫他躺在身上等貓咪出現。等著等著也睡著了。可是到了半夜三點﹐他起來找奶嘴﹐就是一直哭﹐越哭越大聲。老公看到這樣﹐怕他會吵到鄰居﹐所以就把新的奶嘴拿出來給寶貝。得到奶嘴的安撫﹐即刻睡到像小豬一樣。

這個小子第二天起床時﹐即刻趴在我的身上弄醒我﹐一面露出燦爛的笑容﹐一面向我亮出他新的奶嘴﹐而且還指著奶嘴的頂部﹐告訴我這個奶嘴沒有破﹐是好好的噢。因為我一直有和他說奶嘴壞了﹐破洞了﹐不能吸﹐所以現在他很開心地向我報告他的奶嘴已經好了。

真的是給他弄到又氣又好笑。

所以﹐這次戒奶嘴行動﹐失敗了。唉﹐下次的行動恐怕我無能為力再抱著他睡了。兩晚這樣抱著他睡﹐我的腰幾乎不能直啊。



(戒奶嘴行動- 2006.06.30 - 2006.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