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的脾氣越來越壞﹐越來越霸道。凡事不順他意就大發脾氣。就像上個星期六一樣﹐那是寶貝第一次向我發那麼大的脾氣﹐必需好好地記錄下來﹐以作證明。

下午六點多﹐是寶貝吃晚餐的時間。我把粥盛出來﹐想說喂他吃﹐但是他卻偏不吃。

一直又哄又騙的還是不得要領﹐到後來我有點生氣了﹐就用逼的方法來喂他。

他即刻哭得大大聲﹐把我給推開﹐然後自己就往別處走去。

我在後面一直跟著﹐他一面哭一面走到廚房去﹐見我跟在後面﹐就走去飯廳圍著餐桌走﹐總之就是不要理睬我。

就是一副不要你管﹐不要理我的模樣。

這到底是在那裡學回來的啊﹖﹗ 我當時真的是被他的舉動弄得傻了眼。

因為出於不忍心看到他這樣哭﹐和覺得他很可憐﹐所以我即刻把他抱起來安撫他﹐讓他消氣。

事後我覺得在這件事情上﹐我好像沒有給寶貝適當的教導。因為有了第一次﹐如果沒有加以教導的話﹐以後再遇到同樣的情況﹐他就會這樣﹐或者會變本加厲(比如不爽就離家出走﹐嗯﹐我好像想的太遠了啦)﹐總之到時要指正他就難了。

如果是你的話﹐在這個時候你會不理他﹐任由他自己哭﹐等他氣消了回來找你﹐還是即刻安撫他﹐還是有更好的教育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