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令人頭痛的小傢伙

**********************************
頭痛1

還以為半夜不用起來喂奶﹐就可以一覺到天亮﹐no way﹐這小子怎會那麼容易放過我們呢﹗

由於之前聖誕節期間生病﹐所以那幾天半夜還是會要喝奶。病好了之後我把半夜喝奶的時間給調整回來﹐以為又可以安安穩穩地睡上一夜的好覺。沒想到﹐這小子又出新招了。

最近﹐從新年前開始﹐寶貝就常常半夜哭叫起來﹐每晚都是一樣。 每次哭叫時﹐他自己沒有醒來﹐反而把我們兩人給吵醒了。我們兩人都起來安撫他﹐和他說話﹐然後他就靜下來﹐接著又再哭起來。

就這樣反反復復幾次後他才可以熟睡。 如果一次還沒有什麼﹐但是他卻每隔一段時間又來這樣。搞到有時候我不想理他﹐繼續睡我的覺﹐由老公來搞定他。但是小子要的是媽媽﹐不是爸爸噢。唉﹐真的是給他氣死了。

有時候實在是忍不住﹐愛睡得不得了﹐就會打他屁股﹐罵一罵他。不過說到底還是要用超級無比的愛去安撫他﹐他才甘願停止哭叫﹐然後繼續睡他的覺。 所以最後通常我都會把他當成小抱枕一樣抱著來睡。

唉﹐想不到現在起來的次數比以前起床餵奶更多﹐更慘。 

**********************************
頭痛2

最近也不知道為何﹐寶貝竟然不收拾玩具了。無論老公如何軟硬兼施﹐他就是不賣他爸爸的帳。最後就會看到寶貝一面哭得悽慘﹐一面接過他爸爸遞給他的玩具﹐然後丟進箱子裡面。

這小子脾氣也蠻大的﹐會把玩具大力丟到別處去﹐來表示他很不甘願這樣做。 

有幾次我看不過眼老公這樣的教導方法﹐就會過去把寶貝抱走。 然後老公就會發我脾氣﹐說我慈母多敗兒。

最近我們常鬧意見﹐每一次都是為了寶貝收拾玩具的事情。其實我只是覺得既然他發脾氣不想收拾﹐又哭鬧得那麼厲害﹐那麼把他抱開﹐先轉移他的注意力﹐等他的氣消不哭了再來收拾﹐不是更好嗎﹖ 但是老公的想法就是要他收拾完在可以離開﹐不然他每次都會這樣﹐玩完了不收拾。

我也不知道那一種方法才是有效﹐唉。

**********************************

相關事情:

2005.12.01 一覺到天亮
2005.12.05 寶貝睡覺事
2006.01.19 玩積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