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飲食
現在有9.4公斤。應該算是蠻標準的吧。現在他一天吃兩次粥﹐中間還有一些小食如餅乾和水果。一歲過後﹐我讓他吃一些其它的食物比如魚丸﹐蛋糕﹐麵條﹐麵包﹐蛋黃﹐豆腐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肉類怕消化不良還不敢讓他吃。基本上﹐寶貝是一個不會偏食的小孩(我覺得啦)﹐給他吃甚麼﹐他都會吃得津津有味。我從他六個月起就買嬰兒餅乾給他吃﹐到今天吃來吃去都是一個味道﹐但是他還是很喜歡吃。(但是爸爸覺得貪吃成份比較多噢。。。)

點頭搖頭
最近最愛玩的游戲﹐就是問他問題。要不要喝奶﹖點頭。要不要出去﹖點頭。要不要餅乾﹖點頭。看他點頭點得那麼用力的樣子﹐身為媽媽的我就覺得蠻爽的﹐好像很有成就感的樣子。(唉﹐無可救藥的媽媽)
至於搖頭﹐就比較少出現。通常是真的不要﹐比如吃藥﹐他一定是拼命搖頭不要的。不然﹐當聽到一些喜歡的歌曲他就一直在那裡搖頭﹐好像很享受的樣子。

愛咬東西
不懂為何﹐最近他很喜歡拿到甚麼就放在嘴裡咬著﹐像小狗一樣含著不放。還特地把東西咬著後show給我們看。起初我還會制止他不給他咬﹐但是現在我也放棄﹐由他去。看來應該是好玩﹐所以喜歡這樣咬著東西四處去﹐希望過兩天等他玩膩了就不再咬東西吧。

喜歡看醜小鴨的故事書
其它的書他都不愛看。只喜歡翻醜小鴨。每當他翻書的時候﹐我們就會問他公雞在那裡﹖斑馬呢﹖豹呢﹖小鴨子呢﹖他都會翻著書一一找出來指給我們看。現在我都儘量教他辨認數字﹐希望過一些時候﹐問他一﹐二﹐三他會指給我看吧。

倒退下樓梯
寶貝上樓梯都沒有問題﹐可以一口氣爬到而樓去。但是我都沒有試過讓他自己下樓梯。現在他可以用倒退的方法(腳先下來)爬著下了。但是動作還是很不純熟﹐爬得很慢。所以通常我還是把他抱起來下樓比較快。果然是個懶惰的媽媽。

愛打人
通常都是我中招。一個小手一巴掌突然其來的打下來﹐說不痛是假的。告訴他不可以打人他也不會明白的﹐因為他認為這很好玩啊。這也是他表示疼疼你的一種方式﹐但是這種疼疼也未免太暴力了吧。所以唯有自己小心一點﹐然後再和他說不應該這麼大力。希望有一天他會明白吧。

愛探險
非常喜歡在家裡到處探險,拉開抽屜, 打開櫥門。總之﹐一切可以開﹐可以翻﹐可以摸﹐可以倒的東西﹐都逃不過他的小手。可憐的媽媽我必需無時無刻緊隨在後頭﹐以防他會做出甚麼驚人之舉。

配合吃藥
這次的生病吃藥配合度非常的好。以往每每吃藥的時候我都很怕。因為一定弄得他哭得很厲害﹐然後沒一次看到那針筒就即刻躲開或者先哭著。但是這次我捨棄用強硬的方法﹐改用哄加稱讚的方法。每當他喝完一口我都會一面大力拍手﹐一面稱讚他厲害﹐這招竟然受用。 他可以乖乖地﹐叫他張開嘴巴﹐他就真的張嘴等我把藥放嘴裡。雖然偶爾有掙扎﹐但是已經沒有哭了。 

這就是現在十二個月半大的寶貝的最新記錄。這些記錄幫我記下了寶貝的成長過程。我的記憶真的有限﹐有很多事情我都忘記了﹐大部份我都必需重看回以前寫的﹐才知道原來寶貝在甚麼時候會做甚麼事情。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為寶貝做多一點的記錄﹐好讓他以後可以有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