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突然間走了。對於她的離開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這是事實﹐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

我的大姑﹐爸爸唯一的姐姐﹐一個從我出世就照顧我的人﹐一個我一直認為比我母親還重要的人﹐在星期一凌晨三點多在老人院裡去世了。

星期一下午就回怡保奔喪﹐星期二中午就出殯,然後晚上就趕回來。今天坐在辦公室裡整個人還是渾渾噩噩的﹐完全不能做事情。

不是說‘生娘不及養娘大’的嗎﹖但是為何對於她的離開我卻竟然沒有想像中的傷心﹐有這樣的反應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是我太冷血了嗎﹖還是我在壓抑著自己的情緒﹖我不知道。

或許﹐我是內疚的﹐我多久沒有去看她了﹖自從農曆新年過後就沒有去探望過她﹐一直覺得還有時間﹐還有時間﹐或許明年新年時就可以帶寶貝回去給她看看。但是她卻不等不到了。

是我先遺棄她的﹐如今她也永遠地把我給遺棄了。

當看到她的遺容時﹐我唯一能夠對她說的就是安息吧﹐離開對於她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開心﹐不用在這世上受苦。

(2005年11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