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看外公最後一面﹐星期三那天我和大妹趕回怡保及金寶﹐ 可是也因為不放心寶貝﹐怕他晚上會吵鬧﹐所以我選擇當天去當天回。

早上9點多把寶貝送去二姐家後﹐就和大妹直接回怡保。 大概11點半就到了。 (我沒飛車噢﹗)但我們兩都沒帶鑰匙﹐家裡又沒人﹐二妹才剛離開檳城﹐大概一個半小時後才到。那無門可入的我們就到Jaya Jusco 去shopping了。

大概逛到1點多才回家﹐二妹也到了。然後我們一起出發到金寶外公家。45分鐘後我們到達了。大家都回來了﹐有夠熱鬧的﹐舅舅們還搓麻將呢﹗

終於在今天我總算一次過清楚地認識完所有的舅舅和姨姨姨們了。我有八位舅舅及三位姨姨﹐外公外婆總共有12名孩子﹐難怪我一直搞不清。今天看到他們﹐覺得時間的確不饒人﹐歲月的風霜全寫在他們的臉上﹐和我小時候印象中的樣子相差很大。而且大家的孩子都聚在一起﹐問題又來了﹐好不容易分得清誰是誰的我﹐又在一次陷入誰是誰的孩子的困擾中。

雖然是喪禮﹐但是大家都沒有多大傷感﹐可能是一早已經預料到﹐有了心理準備﹐又或許覺得外公的離開對他和大家都好吧。外公是因為中風進院﹐然後驗到有腫瘤在他的腦部﹐動手術的話機會不高(因為年紀大了)。他已經完全不能說話﹐飲食﹐人也神智不清了。與其讓他這樣受折磨﹐不如讓他早點和外婆在天堂相聚吧。(這樣寫﹐好像很不孝的樣子)

在那裡呆到晚餐後﹐我就和大妹駕車回KL﹐回到來8點多﹐再去接寶貝然後回家﹐已經9點多了。“長途跋涉“了一天﹐我不但不覺得累﹐心情還很high。我想可能是因為見到了多年難得一見的親人吧﹐彼此互相慰問﹐聊近況﹐也乘這個時候認識那些從來沒見過面的表兄弟姐妹。其實我是知道的﹐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媽﹐我願意去接近跟她有關的一切事情﹐不再像以前那樣了。



給了“白金”後﹐通常都會收到類似的糖果兩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