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去了兩個面試。

第一份是在 Mont Kiara﹐是間瑞士公司﹐主要業務是電子資料交換(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公司規模算是很大,又是多國籍企業 (MNC﹐Multinational Cooperation)﹐面談之中得知工作範圍是必須travelling a lot, local and overseas。啊﹐我多年來夢寐以求的工作噢﹐可以集工作和旅遊一起。 但是以我現在有了個超級貼身肉團在身邊﹐真是那兒都不能去了。為了他必須放棄自己的夢想﹐雖然可惜﹐但錯過我孩子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刻﹐我會遺憾終生。所以當他們叫我回去考慮﹐然後回復他們﹐我也沒去回信。

第二份是在 Megan Avenue, 是間荷蘭公司(又是外資跨國公司)﹐業務是Mobile Services。公司規模不大﹐當我一踏進那間公司﹐有點給嚇倒﹐整間公司空空蕩蕩的﹐老闆及員工加起來不超過6個人﹐當時第一個想法是不想面試﹐讓我離開吧。 但是門已經開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哎哎﹐工作範圍是develop their mobile applications, most likely are those SMS (like 33666, those 5 digits SMS services) applications. Then also support their customers in Asia Pacific region. 聽來不錯﹐和那荷蘭老闆(蠻年輕及英俊的)談得很開心。

結果前天他們有寄email來說要第二次面試﹐又叫我準備一份case, 用.NET寫一個program,然後寄回給他們。我實在沒有甚麼時間去寫這個program﹐在加上經過我慎重考慮之後﹐我不是很想過去﹐所以我寫了一封email跟他們說明。

就這樣﹐兩份面試算是失敗了。

其實我現在這間公司是很不錯了﹐福利不是很好﹐但和上司工作很愉快﹐不會斤斤計較﹐就算遲到早退也不過問﹐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 (其實大老闆是十分小氣計較的人﹐要我們必須準時上班的)。 有時我會乘到顧客處﹐如果早完成工作﹐也會不會再回公司﹐早早回家。上司是知道的﹐但他只要求我們把工作做好﹐其它的﹐他都不會管我們。太太太好了。試問有那個老闆願意讓他的員工每天遲到早退﹐午餐時間2個小時﹖再加上工作量不多﹐不必OT﹐這就是我願意待在這間公司4年多的幾個原因。
目前﹐唯一的不好是公司離我家太遠了﹐每天上班來回要2個多到3個小時﹐回到家我還得煮晚餐﹐又要照顧小的﹐很累很累。 換工的理由是想找個靠近家的﹐那我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多點時間休息。

不過看來我還得累上一段時間了。。。

找工作難啊﹗


在公司窗口拍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