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我沒帶電腦,也沒帶 iphone,

只帶了ipad 和 一個老牙的 sony ericson + 一張 Digi prepaid sim card 去,

因爲第一晚我就把那個 sony ericson 的 charger 弄壞,

結果,接下來我除了在有限的有免費 wifi 地方 用 ipad 和 老公skype 及 facetime,

其他時間,他完全聯絡不上我。

再來,就算有 wifi 也不知道要上什麽網站,

因爲沒有FB,也沒有pixnet,

這算不算是和外面世界失去聯絡呢?

 

因爲帶著 ipad,沒有什麽用處,

就直接在上面寫日記,寫每日行程,

也幸好有寫,因爲回來后大部分的事情我都忘光光了。

(雖然才一個星期而已,可是看囘這日記,我有: 噢,是hor,我都忘記了)

 

 

第一天 9月7日(五)

抵达成都晚上11点了,check in 酒店也淩晨12點多 。

(天,廁所和房間之間那個牆壁竟然是玻璃,幸好有簾可以遮住)

电话charge不到电,又把charger 的插头弄坏了,

去和 Joey 接 converter 又把 joey 的 converter 弄坏。

出师不利的一天。

不舒服,睡不着,吃药,即刻睡了。

买矿泉水瓶rm1。50

 

第2天 9月8日(六)

早上早餐不好吃,只能吃白粥。

去锦鲤街走走看看。

再去百货买泡面,面包,梨,矿泉水,红景天。

午餐吃dico's 快餐,吃了Q 虾汉堡,不错。

有wifi,用 viber 打回家,孩子昨晚哭得很凄凉。

囘酒店洗澡洗頭髮,因爲接下來有3天不能洗澡了。

2点check out,去成都东火车站。

吃麦记,坐火车去重庆北。

火车很稳很舒服。

去到重庆,很赶,

背着大背包也很累,换火车去拉萨,

吃了队友给的高山症药。

原来我们不是坐青藏火车,明天下午5点还要再换青藏火车。

好累了。

在火车上吃泡面和梨。聊天一下,吃伤风药,洗脸,写日记,睡觉。

想念你们啊!



第三天 9月9日(日)

昨晚睡得不好。

早上7点多醒来,上厕所,洗脸,

去找joey 和hy

早餐饼干,杯粥,不好吃。

吃2粒红景天,还有multi vitamin。聊天。

午餐面包和milo。聊天。

午睡一下。

5点多换另外一班火车~青藏列车上西藏

比较新颖,干净,稳

晚餐买饭盒30元,也买了yogurt 5元

晚餐后,吃药红景天2粒

有微微头痛,希望没事吧

很想睡觉,聊天一下后就去睡觉了。

 

第四天 9月10日(一)

醒来有想吐想呕,可是又呕不出。

一直吃咸咸的无花果,搽风油。

头很痛。

早餐只泡了milo喝,吃红景天。

休息睡觉,有好些。

午餐饭盒30元

吃完,吃panadol,一下后睡觉

醒来有好些。

等到站, 大概下午5点多抵达拉萨

和地陪集合,到酒店check in。

房间号码 8251

detect 不到wifi

7点要集合吃晚餐,

走好远好远的路去找餐厅,

3菜一汤一凉拌菜,不错吃。

回程路原来餐馆在酒店后面,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已经很累了,大厅上不到网,只能在走廊上上网,facetime 回家。

终于看到我的大小宝贝了

讲了一会,很累很喘,就不讲了

roomate也睡着了

随便洗脸一下,mask一下,就睡觉了

 

第五天 9月11日(二)

6点半天morning call,醒来梳洗,

就吃早餐 ~白粥

然后去布达拉宫

直到一点多才吃午餐

接着去大召宫

已经很累了 ( 因为背着很重的背包)

再去八阁街

去玛吉米亚吃东西 (35)

走路回酒店,累垮了

终于可以好好地洗澡洗头,从头洗到脚

roomate她们和joey去足疗,我待在房间

後來他们打电话问我要不要跟他们去阿可丁吃晚餐,我就跟了

食物不错,价钱稍微贵(58)

吃完回酒店,我facetime 家里,打了很久才通,

接着就睡觉

 

第6天 9月12日(三)

早起,半夜头很痛很痛,吃 panadol,過後才能繼續入睡。

早餐完我们出发去林芝

从早上大概8点坐巴士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到底鲁朗。

第一次她们在路边大石边解放,我没试

到了休息站我才上,其臭无比,收费1元

过了5013m山口,頭很痛

午餐下车是觉得很晕想呕,喝了一些盐水,有比较好,吃不多。

上厕所,嗯嗯嗯嗯。。。。。 不要想比较好

午餐后赶路。。。

到了鲁朗8点多,晚餐石锅鸡,菜少不好吃,汤还可以,超贵

看到好多好大的星星,好漂亮

今晚住民宿,4人一房

喝酥油茶(味道像是加了水的麵包油,不習慣),很累就去睡觉,没跟到他們去拍星星

也沒有洗澡

 

第7天 9月13日(四)

早上醒来,吃早餐,到处走走拍照

回民宿等出去吃午餐

今天午餐不错

大家采买一些水,酒,面,回民宿

大部分人下车去田野拍照,我回民宿无所事事,睡觉。

等她们回来,聊天,吃面,没吃完因为晚餐了。民宿主人煮

晚餐完有表演,一堆人围着火堆跳舞

想拍星星可是很多云,只拍了一张

洗刷然后睡觉

沒有洗澡

 

第8天 9月14日(五)

今天坐巴士回拉萨

早餐吃了就上车8点20分开车,晚上8点多到拉萨酒店

午餐好多菜,吃不完

到隔壁买东西

将近到拉萨时有停车拍照

林悦教我如何拍出人物突出

晚餐到阿可丁 ~ 70元

回酒店洗澡洗头,吹头发,mask,也不懂几点睡

 

第9天 9月15日(六)

早餐8点半,然后今天坐四轮驱动车出发

一共5辆

我和joey和may和hy同车。

经过羊卓雍措 ~ 很漂亮 (厕所露天,我和HY一起上,因爲有兩個洞 @_@)

然后再在湖边停车拍照

接着午餐 (厕所可怕),头痛,吃药

然后经过冰川 ,头很痛

再经过油菜田,都有下车拍照

下午五点多抵达江孜

酒店不错,休息一下,去吃晚餐

走了一大圈,才发现快餐店就在酒店旁边而已

今晚我们吃KDS,好像我们的burger king

不好吃,也不饱 35元

慧敏还没回来,我和sook yen 在joey 房间等,到9点14分才回房

随便洗澡完毕,mask,看戏~新白发魔女传

睡不好

 

第10天 9月16日(日)

早上8点多醒来,9点半早餐,10点出发

白居寺

(團友說廁所不錯,有香氛呢。開心呢,即刻沖進去,結果一字排開三個洞,沒有門,不過有得拉水。

我和C一起進,原本想要逃可是又給了錢,我們只好輪流看門(女厠有個大門),不讓其他人進來)

然后午餐 ~ 吃炒饭

接著去日喀则 ~ 扎什伦布寺 (廁所太先進了,有水有門又不髒)

去酒店,太差了,灯很多不亮,厕所很暗

晚餐 ~ 新疆餐

烤羊肉好吃,大鸡盘太多了

吃完买水2元,回酒店,看电视

roomate去逛街,我先回酒店

怕,因为房间很暗,结果只好 看戏

roomate回来,发现没热水,水不会流,结果没冲到凉

看戏到11点多睡觉

有睡比较好

 

第11天 9月17日(一)

酒店的早餐很恐怖,地方不是人吃的,食物也肮脏,灰尘四周

在房间吃泡面

等导游等很久,原本8点,到9点45分,到11点多我们才出发

今天要去纳木错

一路赶去,走山路,风景美

抵达纳木错已经傍晚

很冷,睡客栈,没有暖气,大家挤在一起取暖,聊天

晚餐不错,有糖醋排骨,

厕所在外面,mobile toilet,东西用plastic袋打包的,我去时满满的

有看到满天的星星,真的是看到整个银河系,很漂亮

洗脸也在外头,水是冰冷的,没洗澡,洗脸,什么都没洗就睡觉,穿很厚

晚上睡不好,头痛,想吐,很冷,肺也觉得冷

应该是最辛苦的一晚

 

第12天 9月18日(二)

原本要去湖边拍照,睡不好又再加上冷,不去了

他们也说拍不到什么,因为阴天很多云

我想去湖边拍照也不成,一走到湖边拿出相机就下雨。

早餐完我再去湖边也是拍不到,相机一拿出来就下雨,注定拍不到

回拉萨。

在當雄午餐,廁所也是一個噩夢 。。。。 @_@

飯後就繼續路程,

司機大叔們一路上不停地停車,休息,

經過雪山問我們要不要下車拍照,

我們也異口同聲地說不要 (大家一心一意就是要囘拉薩~~)

我們很納悶,也一直明白怎麽他們不是趕時間嗎?爲何一直這樣呢?

就是一直拖延時間 。。。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有時速的限制,如果司機大叔們 比在規定的時間内更早抵達,就表示司機超速,要罰款)

下午三点多抵达拉薩了

洗澡,看戏,六点半去老鱼饭店吃晚餐,

搭巴士,过站了,走很远的路回到大照寺

晚餐不错,吃了喝了就上屋顶拍照 〜开灯了的布达拉宫,

一面聊天一面喝酒

直到11点多才回酒店

 

第13天 9月19日(三)

早上7点半就出发去八阁街

什么店都还没开。我们在路边等

遇到两个團友,一起吃早餐〜豆浆油条,一个人4元。

在大照寺外拍照

买了1条围巾40元

去吃dico's 午餐

再买2条围巾 36元 (槌心肝啊~~~~~~~)

回酒店,收拾,13:00 到大厅等

坐巴士去机场,西藏航空 15:15飞机

飞机餐好怪

到成都大概5点多

走路去另外一个terminal

在一间cafe等时间和吃晚餐

21点55分开始check in,

23点55分 飞机回马来西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