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一两个月,

他很常在学校哭。

原因都是被朋友欺负。

他参的朋友,都是比较爱玩爱捣蛋爱讲粗口的孩子。

 

我其实对于他参的朋友很不喜欢,

因为他们都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

我不怕他变坏,

可是我觉得老是跟这几个朋友在一起没有好处,

尤其是功课上,学习上 (参个用功认真的朋友,至少他学到朋友的用功和认真)。

尤其是粗口,尤其是儿子听得多,还有中招多了

(就是他们要他说某些粗口,儿子不懂照说,就被他们说他讲粗口),

他已经知道很多很多的粗口 (这算是好处吗?)

 

可是,儿子生性善良,顺来亦受,

他朋友就很爱用不好的语言去挑拨他,伤害他。

他被朋友说得生气了,又没反抗,就只能哭。

 

昨天放学,哭得眼睛红肿,

当时他说朋友一直讲他,骂他。

原来上体育课时,

他的几个朋友跑到附近的一条沟渠 (据说有蛇,学校严禁学生到那条沟渠去),

他没有跟着朋友去,

眼看朋友们要跳下去沟渠时,

他跑去跟老师报告,

老师很生气,要全班同学回班上,停止上体育 (很奇怪老师的做法)。

然后,他的朋友就很生气,

因为儿子“打小报告”,他们被老师骂了,

他们就一直用语言攻击儿子,说难听的话。

 

我告诉儿子,

只要你觉得你是对的,

那你就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你。

你可以跟朋友说你为何要跟老师说,

你的用意是在哪里?

是担心他们吗?害怕他们有危险吗?

让朋友明白你的用意,

不需要一直沉默,

不然朋友不明白的话,就会一直误会你

(例如你想要邀功,你想要让老师知道你有乖,你是班上最爱打小报告的人等等)。

可以试试跟朋友解释。

如果朋友听了,等他气消了,就没事的。

如果朋友不听,那以后疏远就好了(妈妈心里想最好是这样) 。。。。

 

我想,这样的事情,

以后,还是会继续上演的 。。。

孩子要学习的事情,何止只是书本上老师教的那些呢!!

 

 

P/S:

最近一个月,

他几乎每隔几晚,

就会在睡梦中大声喊叫,

感觉就是那种被欺负了,

然后很生气很用力大声喝叫一样,

我们常常半夜被他的叫声吓醒 (然後我就會睡不着)。

 

今晚又来一次了,

不然我也不会坐在电脑前写这篇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