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將近半年了,一切還不錯。

她吸收能力強,每每放學后,

都能一字不漏地告訴我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情。

誰沒來,

誰去 playground 時跑/走,

今天在學校有多少功課,

誰跟誰吵架,

誰頑皮,

誰哭,

誰帶什麽食物來,

等等等等等等 。。。。。

小朋友的名字 - 她一一記得。

老師的名字,學校kakak 的名字,也一一記得。

 

學習上,完全不用擔心。

老師教什麽,她吸收什麽。

我很驚訝她的記性怎麽會那麽好!

 

字母,全會 (還沒上學前,她已經會了)。

自己的名字,會拼 (老師還沒教完所有字母,她已經會了)。

數字,沒有問題 (還沒上學前已經會了)。

算術,簡單的能數。

phonics,不錯,知道一些英文字的發音,裏面有什麽字母。

到目前爲止,我知道她寫 : 手,口,头,人。

筆畫也在學了好幾個。

 

可是,她 。。。 在學校,

沒有説話的。

都是靜靜的 (和在家裏完全不一樣)。

沒有和任何小孩有互動。

嗯,這一點,我雖然很擔心,

可是,我想,還是給她一些些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