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法國的機票,老早在2010年11月就買好了。

可是,真正開始動手計劃行程,

也是5月尾才開始的事。

 

那時候,心裏只知道,

我不要呆在巴黎,在法國内走透透就好。

 

好吧,那就一定要先嘔出一個大概行程,

才知道什麽時候,去那裏,住那裏。

再來,就開始上網找住宿,

還有預訂機票,火車票,以及租車。

 

我把這些訂購的網站放在這裡,

讓下次要去法國的朋友參考參考。

 

 

1。機票 -EasyJet

我們第一天抵達巴黎,

就必須轉搭内陸機 (Orly 機場) 到法國南部的 Nice。

上網查,以廉價航空來説,

就只有 easyjet 有這兩個地方的航綫。

可是,我不懂搞什麽,看著那便宜的價錢,遲遲都不下訂 (好像是 39.90 euro),

直到我真的要預訂時,

價錢狠狠地上升了差不多一倍 !!!!

氣 。 啊 。 

(P/S: 噢,還有,那個拉拉雜雜費用,比如說用信用卡付錢有另外加一些錢,這些錢也蠻夠力的貴!)

 

點這裡 --〉 Easyjet 網站

 

 

 

2。火車票 -TGV

我們的行程,

是從 Nice 開始駕車,一路玩到 Avignon。

在 Avignon 還車,就搭火車囘巴黎。

(啊,那爲何不直接駕車囘巴黎呢?嗯,因爲沒有信心在巴黎内開車啊。)

所以,我們得買 TGV 火車票。

那裏買?

有好幾個網站都能買到,好像 raileurope 也能買到。

我是在 Voyages SNCF 網站訂票的。

網站全是法文,完全看不懂。

爲何選這個網站,因爲直接向法國 TGV 買,

感覺比較安全吧。

至於法文,用 google translate 就可以啦。

還有,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好心的朋友寫的教學文,

還蠻容易的。

 

點這裡 --〉 Voyages SNCF 訂TGV 火車票 

點這裡 --〉 TGV 訂位Lesson 101

 

P/S:

話説,這個火車票,

我也是盯著那個價錢很久,都不下訂。

直到我要訂時,我要的那個時間沒有優惠了。 (自己真該死!)

沒辦法,就只好買貴票 - 73euro 2nd class。 (幸好,我買的票是屬於可以退票,退款那種)

7月中,看到 Voyages SNCF 有優惠,53euro 而且是 1st class 呢。

這次我的動作很快,

確認我之前買的車票是可以全額退錢后,

就另外訂過兩張新的火車票,再把之前的 cancel 掉。

兩人一共省下 40euro (馬幣大概180),

想到就開心呐 。。。。

所以,一定要時時留意優惠。

 

 

 

3。租車 - AVIS 和 Hertz

在南法走透透,

一定要自己開車,這樣,才能去到那些漂亮有特色的小鎮。

我在網上看了很久,一直無法拿定主意,

因爲歐洲租車,自動排的都很貴,而且選擇不多。

看了好幾個如 AVIS, Hertz, Europcar, Autoeurope 等等,

最後,我選了 AVIS。

因爲朋友說他要開 BMW 。。。 @_@

網上租車不必先付款,

可是到時候會出現什麽啦啦雜雜一堆有的沒的費用,

這真的要到時候我們去拿車時才知道了。

 

後來,我又收到 Priceline 寄來的 email,

說通過 email 向 Hertz 租車有優惠。

我當然又另外向 Hertz 預訂租車咯。

Hertz 會比 AVIS 貴很多,(有了這個優惠就比 Avis 貴一點點而已)

不過它的費用全以寫明好,

我覺得到時候應該不會再出現有的沒的費用。

所以,到時候再看看吧。

 

點這裡 --〉 Avis 或者 Hertz

 

P/S:

租車時,一定要買保險,一定要注意有沒有 unlimited free kilometers,至於衛星導航,就看個人需要咯。

 

 

(寫於 2011-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