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擔心了。

YK 說謊的次數,好像越來越頻密。

 

昨晚,他開始做功課時,

拿出一支自動鉛筆。

那不是他的。

 

我問他爲何有這支筆,誰的?

他說:是XXX同學給我錢,叫我去食堂隔壁那裏買(文具販賣部)。

哦,拿別人的錢然後去買筆,

這可是不能的啊 。。。

道理一堆就從嘴巴出來 。。。

(這種事不會罵,因爲知道他不懂,不過趁這個機會機教育他是一定要的)

念念念了一會,

他就說:噢,媽咪,我忘記了。不是 XXX 給錢我買的。是坐我隔壁的女孩說她不要了,把這支筆給我,然後她可以買新的。

嗄,忘記?

連這支筆怎麽來都會忘記?

自己有沒有去過販賣部也會不知道?

 

他爲何一開始就說不是事實的事情?

他一開始説謊的用意是什麽?

我真的不懂。

問他爲何剛才講不一樣的?

他只會說;是咯,我忘記了嘛 。。。。

 

我問他是不是很想去販賣部買筆?

他說:是。

我說:你要買可以,不過必須要你的聽寫,spelling 和 ejaan 全對了,

我才能給你買。

 

這種前後説法不一樣的情況,

從開學到今天,有發生幾次了。

有一次是我要他把錢還給老師(他老師給他一塊錢買食物),

可是他回來開始是說:我把錢拿去買東西吃了,沒有給老師。

然後,他又改口說:沒有啦,我忘記了,我還給老師了。

(後來我猜測,他一定很想在學校買食物吃,所以我就一個星期給他一次錢,讓他去買)

 

對於他在學校發生的事,

有時候,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真的不知道那一句是真的,哪一句是假的。

我很怕這樣下去,他會習慣性地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