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懂做麽,

忘了準備翊愷的便當讓他帶去學校,

而且,我還是在將近要接他放學時才想起這件事。

 

慘啦,不知道他會不會餓坏了呢?

因爲午餐都提早吃,下課時間真的需要吃一點的。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說兒子沒有帶便當去,

不知道會不會餓到?

老公安慰說或許他的朋友會給他吃一些,

要我不要太擔心。

 

後來,去學校接他,

我問他說:今天忘了帶 lunch box 去學校,你有東西吃嗎?有朋友請你吃東西嗎?

他回答說:媽媽我沒有餓到。老師給我一零吉,然後我買了一碗面吃。

 

我眼睛即刻變亮了起來。。。

哦,他竟然會自己想辦法哦 。。。

 

他告訴我,下課時,他發現他的書包沒有便當,

他的腦就想很多東西。

 

然後他的腦就想到:跟老師說 。。。

 

他在食堂跟老師說:老師我沒有帶食物來,也沒有錢買食物。

老師就拿出一塊錢給他,讓他自己去買東西吃。

 

我問他:你會跟阿姨說你要吃什麽咩?

他說:我沒有說,我只是拿錢給阿姨,然後阿姨很厲害知道我要面,就給我面吃咯。。。

 

哈哈哈哈。。。 很好很好,

沒想到這個不小心,讓他有機會學習如何自救,

也學習到如何在食堂買東西吃。

 

我還以爲他會在那裏哭呢 。。。。 :P

 

 

 

~~~~~~~~~~~~~~~~~~~~~~~~~~~~~~~~~~~~~~~~~

13.01.2011 (四)

 

今天命名就有帶便當去學校,

他說他找不到,所以下課時沒有吃到東西,

只是喝水罷了。

 

我問他這次沒有找老師嗎?

他說有,可是老師叫他自己去找朋友 share share 吃。

然後因爲他不敢,所以就沒有吃咯。

 

唉,這孩子的個性就是這樣,

那麽大的便當在書包裏,他都可以說找不到 (便當被書本壓著了,他大概是打開來隨便看,沒有伸手進去書包裏面找吧。)

 

我想到的對策有:

1. 讓他自己把便當放進書包裏,這樣就不會找不到了。

2. 讓他帶著一點點錢去學校,有什麽事情,也還有一點零錢在身,可以買東西吃。

3. 不要管他那麽多,下課沒有吃不會餓死的。讓他學乖一點,東西要好好地找,不能每次都要人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