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去Sri KL 參觀過後,

就幫翊愷報名參加星期六的入學試。

用了兩天的時間跟他備報即將會發生的事情,

好讓他有點心理準備。

每次跟他說,他問幾句爲什麽后也就沒有再説什麽,

我以爲他 ok 了。

 

星期六早上起身準備的時候,

他就開始哭了。

一直哭說不要去學校,不要求去讀書。

一面哭,一面吃早餐。

在車上也是哭哭停停地去學校。

哭著進教室。

怎樣安慰都好,就是不能停不下來。

在課室裏安慰了一陣子,

說明會在窗邊看著他,陪著他,

他還是一樣哭。

 

當我離開教室時,

他還一度自己收拾東西離開教室出來找我們。

 

後來,再次帶進去教室,要他不准再出來,

我們就在教室外面陪他。

老師派考卷,他還在哭。

我們在外面一直比手勢,要他開始寫,不要再哭了,

他還是在哭。

 

過後,因爲晨晨一直在吵鬧要離開,

我帶了晨晨下樓走走,

老公在那裏陪著兒子。

 

10分鐘過後,我被阻止上去樓上。

老公打電話來説,他有寫,可是寫了幾個字后,

就把考卷蓋起來,坐在那裏哭。

 

老公說,他現在根本無心去做,

也不想做,逼他也沒有用,

不如讓他離開吧。

 

當我看到他們下來時,YK是開心地走下來。

老實說,我當時是非常非常非常生氣。

我氣到根本不想去理睬他,

好想罵他爲何那麽沒用,一點點事情也做不好。

爲何那麽膽小?到底有什麽好怕?

我真的好生氣,怎麽會有這樣一個那麽窩囊的孩子???

 

可是,這一切只是在心裏罵,心裏想而已。

10分鐘后,無論我怎麽生氣,也是改變不了什麽。

 

過後,就和他們開開心心地去 LeVain 吃早餐了。

 

 

碎碎念 1 :

老公說他們的考題,英文馬來文有點難度可是還 ok。

可是數學考題有 百位數 減 十位數的,

我覺得怎麽會出那麽難的呢?

翊愷目前還沒學到百位數,

而且加減也只是在學單位數而已。

這些考題應該比較適合2,3年級的考生吧?

 

 

碎碎念 2 :

過後,有和翊愷談了,

他很明確地告訴我說 他要去 chinese school 上學,

他不要去 english school。

他說:我最最最喜歡  chinese 的嘛,你不知道咩?

 

好好好,媽媽知道。

既然你喜歡 chinese,

那你就去讀 chinese school 啦。

如果在華文教學之下,

他的學習能力有比較好,

能有勇氣地表達自己,

還有能讓他變得更加有自信,

那我爲何不讓他去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