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那天,我打電話去 Sri KL 詢問,

知道說不必預約,可以直接去學校參觀,

而且校方說這個星期六他們有明年year 1 的入學試,

所有學生一起考那種,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最好在這個星期内報名,然後趕得及參加考入學試。

星期四一早,我和老公就看看。

 

去看了回來,我覺得是一個很 mix 的 feeling。

它們的校舍蠻舊的,學校範圍很小很窄,

感覺整個校園停滿了車,學生活動的地方很有限。

這是我和老公不喜歡的地方。

 

而他們的 syllabus 是 UK Cambridge 的,

所有科目用英文教,core subject 是英文,數學和科學。

可是馬來文以及華文是必修課,

還有學生們一定要上游泳, music, drama, art, PE 和 Gym。

 

雖然是這樣,他們也會跟 M'sia 的 Ministry of Education,

就是説,他們跟local 學校的 calendar,

年頭開學年尾放假,入學年齡是7嵗。

 

一班30個學生,一年級會有6班。

 

我覺得不能把它當著100% 的 international school 來看待。

它比較像是本地學校可是提供英文課程,

同時也融入本地課程如馬來文/華文/丹米爾文。

考試是 Cambridge 的 exams,一年有四次考試。

有不同老師教不同的課目,目前這個課程已經在實行著了,所以老師們都有經驗了。

孩子們也會有projects。

 

暫 時想到的是這樣。

我不知道這樣的 syllabus 好不好,

不過我喜歡的是他們用英語教學,跟外國課程,

就算local syllabus 換到天花繚亂也好,

至少他們不需要跟著。

而且,還是有機會接觸到馬來文和華文,

這一點我也很喜歡。

 

還有一點我覺得不喜歡的事,

有一些老師對待學生是用很壓抑的方式,

就是那種你不可以這樣這樣,不然我會怎樣怎樣的方式。

 

不過我有幫 YK 報名參加這個星期六的考試,

就讓他試試看,

不過,以我對兒子的了解,

我覺得他到時候會合作乖乖地去考試的機會是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