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臨睡前,
翊愷說他肚子咕嚕咕嚕響,應該是肚子餓,
要求煎蛋和草莓奶。
我就下樓弄給他,他在一旁看。

當我把蛋放進鍋裏時,
他就說:哇,媽咪,你煮的蛋好美哦! (語氣有點很誇張那種)
又說 : kakak 煮的蛋也是很美,爸爸煮的蛋一點點美罷了。

又稱讚多幾次 : 哇,媽咪,你煮的蛋太美了。



煮好了,移到盤子上,再放點醬油,
這時候,
他又說 : 哇,媽咪,你放醬油在蛋上面,好美哦 。。。
@_@ (這樣也美啊?)


然後,要求我拿紙張給他 。。。



畫了三個心送給我。。。

然後說 : thank you 媽咪煮蛋給我吃。



最近的他,變得很會講話,
我是說講好聽的話,讓人開心的話。
嘴巴怎麽那麽甜啊?!


然後,又變得非常有禮貌。
前一句謝謝,后一句 thank you。
如果他幫我們做事情,
我們沒有講謝謝,他會說:爲何你沒有講 thank you 的?

又或者他說 Thank you 媽咪后,
如果我沒有即刻說 welcom,
他會說 : 我已經說 thank you 了媽咪 。。。

之前,他也算有禮貌,
可是沒有現在那麽執著。
我想,他有這樣的轉變,
應該是受我朋友的影響。

希望他會一直保持好禮貌,
我們一家人也要保持好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