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只要有超過一個小孩,
爭吵是免不了的。
什麽都可以爭,什麽都可以吵。
要處理孩子間的爭吵,真的很不容易。

其實,
只要不涉及打人,推人 一切人身攻擊,
我都很少去插手處理。

通常,一定有人會哭 。
如果有一方哭了,就把他/她抱開,
安撫一下,過後兩人又玩在一起了。

我只試過一次,
就是他們吵得太厲害,
我就把他們在爭奪的玩具,
全部往門口外丟去,
等他們兩哭夠了,沒事,
我讓哥哥去把玩具拾回來。

還有,盡量不要說 某某要讓誰誰 這樣的話,
不一定做大的就必須要讓小的。


目前,兩個孩子的爭吵能力只能是爭玩具 (因爲晨晨還沒能說很多話),
將來爭吵升級時,我就要像紐約瘋媽一樣,
讓孩子學會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