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翊愷的行爲讓我有些頭痛,
而且全都是跟他的脾氣有關。

以前,他和其他小朋友玩,
他完全不會發脾氣,
(我是說在外面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時)
其他小朋友拿他玩具,或者是怎麽弄他都好,
他也是靜靜的看人家拿走,然後再找其他的玩具玩。

現在,
他發脾氣,就丟玩具 。。。。
他發脾氣,就用盡力大聲喊 。。。。
他發脾氣,有時會打人 。。。。

只要有人來拿他的玩具 (無論是妹妹,還是其他小朋友),
他就會一副想把人吃掉的樣子,很兇。
他只是把玩具霸佔著,不讓人玩,也不讓人碰。

有時候,妹妹只是站起來往他在的方向走去,
他以爲妹妹又要來拿他的玩具,
他就很兇惡地呼喝妹妹 (他的戒備心變得很強)。
現在妹妹都不敢去惹他,
連她也學到哥哥,只要哥哥接近她,她也會大聲喊。

每次見他這樣,我都會看著他,他還會 behave 一下,
我也有勸説他很多次。
例如  跟他解釋再這樣就會沒有人願意跟他玩,
還是  他這樣對人家(尤其是妹妹),人家也會這樣對他,
但,全都無效!

我不反對孩子發脾氣,
可是這樣丟玩具 ,大喊大吼 (),打人,
就必須要加以指正。


星期天那天,我就跟他說 :

只要他生氣的時候丟玩具,或者是大聲呼喝亂喊,或者是打人 (這個他自己加上去的),
第一次,我會沒收他的 Ultraman 玩具,一個星期不能玩。
第二次,我會讓他沒電視看,一個星期。
第三次,我去那裏都好,他都不能跟我去,五次。

這,大概又是一個過渡時期吧,
希望,很快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