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個孩子在晚上睡覺前,
都分別給我很大的難題。
我先說翊愷的部分。

已經有好幾天了,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他就是不肯睡。

他可以很合作刷牙,洗臉,換衣服,上床,
可是就是一直眼睜睜,不睡覺。

是時間還沒到嗎?
可是都已經是晚上十一,二點了,以前這個時候都睡得呼呼聲了。
是不累嗎?
也不見得,一直在揉眼睛。

昨晚,上床的時候,

他說 : 媽咪,我很想不要小便在床上,可是我還是會小便在床上。
我說 : 那如果你要小便,就起來去廁所小便囉。
他說 : 可是我睡覺的時候,我都不知道。
我說 : 沒關係,我知道你還沒學會自己醒來上厠所,所以小便在床上沒有關係啦。媽咪覺得 ok 啊。
他說 : 不可以,爸爸會打我的。爸爸講我小便在床上他會打我的。

他說 : 媽咪,我想要睡地上,可是你又不給我睡地上。
我說 : 對啊,因爲睡地上會很冷,你又沒有穿長袖的睡衣和長褲睡覺,這樣會冷到的。

突然間,我想到一個問題,
我就問他: 你睡地上是不是因爲你怕小便在床上,然後弄到床溼溼?
他點頭。
我說 : 不會的,爸爸說罷了,不會打的。
他很肯定地說 : 爸爸講會打我,就會打我的。

哦,我終于知道他不睡覺的原因了。
可憐的孩子,原來他因為他爸爸的一句話,
害怕得連睡覺都變得有壓力。

事情是這樣的 :
每晚,我們都必須在一個時間,
通常是半夜兩點,把翊愷抱去廁所小便。
通常我都會醒來,然後把老公吵醒,叫他帶兒子去小便。

可是,如果有時候我睡過頭了遲了醒來,
翊愷就會小便在床上。
我也一樣會把老公吵醒,叫他幫兒子換衣服。

上個星期某一晚,
老公又被吵醒,必須幫兒子換衣服。
大概睡得爽爽的,被吵醒很不開心,
就對兒子放狠話說 :  你如果再小便在床上,爸爸就會打你。

當我知道后,
我就等老公回來跟他說明。
要他明天早上好好地跟兒子說。

老公說一直這樣半夜抱他去小便,好咩?
他說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每晚都抱兒子起來小便,這樣形成了一個習慣,每晚肯定會小便。
他要兒子不再會在半夜小便。

我絕對不同意老公的說法,
我知道孩子還沒準備好,
現在怎麽樣逼他,怎麽恐嚇他都沒有用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我跟他說 : 我以後不會再叫你醒來,我自己會帶他上厠所。
真是的。

這幾天我沒有叫他,不過我起身泡奶給晨晨喝,他自動會醒來帶孩子上厠所。




PS:
我發覺,我好像柯南哦,上次找出晨晨不喝奶不喝水的原因,
現在,我又找到了翊愷不睡覺的原因。


PPS:
每天,我除了要弄那個難搞的妹妹睡覺,
還要陪這個孩子睡覺。
弄到我每晚12點多才洗澡!

我發覺我最近的 EQ 好好多,
每晚被孩子亂搞,可是我竟然沒有對孩子發過脾氣。
所以有事沒事還是要多讀育兒書 ,
真的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