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簡單的介紹


朋友家住在EKKAMAI 路上(就是EKKAMAI BTS 站那裏),
所以我們活動的地點都在 EKAMAI 路,
或者是隔壁一條街 THONG LO 路 (就是 THONG LO BTS 站)。

EKAMAI 路和 THONG LO 路這一帶,
住的多數是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
所以這附近有很多蠻正統的日本餐,意大利餐,法國餐,臺灣餐。

就地區而言,
因爲不是旅遊區,
所以看不到隨街擺賣的攤子,很少有隨便擺攤的小吃,
我們的晚餐就來來去去都是吃那些看來很高級的餐廳。

從EKKAMAI 站到 SIAM 站 車資是30baht。
上次我來的時候是住在 NANA 站附近。


好,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
我們就走了15 - 20 分鐘到 THONG LO 路的 Au Bon Pain 吃早餐。




我們點了一份早餐 (Croissant Egg & Bacon Sandwich),
一份 Caesar Salad,還有一杯水果茶。
我和妹妹超愛他們的 Caesar Salad,
好好吃,這使到我們接下來對它念念不忘,
到了最後一天要離開時,
我們選擇了再來吃一次呢。

他們在 Siam Paragon 和 Central World 也有,
如果你喜歡吃這一類型的早餐的話,
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吃完早餐,
我們又發揮了探險的精神 (其實也沒什麽好探險啦),
隨便在路邊就搭了一輛紅色小巴士,
(朋友有教我們搭,可是他沒有說清楚巴士是怎麽樣的,我們只是靠猜而已),
也沒去注意是否上錯車。

很可愛的小巴士 (大概像以前我們這裡的 mini bus),
車資是 7 baht 一人,
載到我們到 THONG LO BTS 站下車。




THONG LO BTS 站




我們又回到 Central World。
今天要來買小妹托買的帽子,
然後,我們又很自然地走去 NARAYA 。。。
又帶走幾個包包。




然後,我們就從 Central World 走路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  Platinum Fashion Mall
它是一間 Wholesale shopping mall,
一共有6層樓高,
衣服,鞋子,包包,首飾 全都是以批發價格來賣
(不過至少要買2件以上才會給批發價格)。

這裡比 Chatuchak 好走是因爲東西較便宜,
還有最重要的是有冷氣 。。。。

大家如果想要找便宜的東西,
來這裡準沒錯。




逛到肚子餓了,
我們就上去六樓吃午餐。

來泰國遊玩,
我會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當地的“粿汁” (照片裏最上面那張),
還有 Tom Yam 也要試。
(不一定是這裡,其他地方也有賣,如果有看到的話,你可以點來試試看。)

還有,他們的炒粿格和炒粿條是甜的,
如果你吃慣馬來西亞的,去到那邊很可能會不習慣。


吃完,我們繼續走走買買 。。。
直到下午四,五點鐘,
又餓了,又上六樓吃 。。。。



  
這次,
還是點了粿汁,
還有魚丸湯 (這個也不錯)。



 
囘程,我們又拐去 Big C 走走。
在裏面又大包小包地走出來。



 
回到朋友家,
又趕著去吃晚餐。
這晚,我們去吃 Shabu Shabu 。。。。。




我很喜歡他們的醬料,
我的醬料雖然沒有放當地人很喜歡的辣椒油,
不過我放了沙茶醬,很好吃。

看到朋友們把辣椒油當水來喝,
我不敢,我怕吃了我的胃會破大洞。

最右下角的那一碟是豬耳朵,
我只敢試一片。。。。




有趣的情景,
朋友吃 shabu shabu,
是把所有材料放進鍋裏煮,
然後呢 。。。。
整個鍋拿起來放在面前,
直接就這樣吃 。。。

不只是他,當地的人都是這樣吃法,
就是我們說的 “一鍋熟” 。。。。

我看了都覺得好笑,
我跟朋友說,下次他回來馬來西亞,
我絕對不會跟他一起去吃 shabu shab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