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晨
打針 : MMR - Protects against measles (M), mumps (M) and rubella (R).
體重 : 8.3 kg
身高 : 73 cm
原本是2月打的針,拖到現在才帶她去打。

翊愷
打針 : Booster MMR.
體重 : ~ 17.5 kg
身高 : ~ 107 cm
原本是11月打的針,拖到現在才帶她去打。


~~~~~~~~~~~~~~~~~~~~~~~~~~~~~~~~~~~~~~~~~~~~~~~~

上個星期五,
帶了兩個孩子去打針。

拖了好幾個月,
我們才能敲到時間帶孩子去打針。
不是翊愷病還沒好,
就是老公要工作,沒能陪我們去。

為何要老公陪呢?
如果是晨晨一人打我還可以自己帶她去,
是因爲我沒有信心自己能安撫翊愷乖乖讓醫生在他身上插一針,
所以一定要老公幫忙。

翊愷對打針有莫名的恐懼,
大概是以前看晨晨打針后留下的陰影,
就是覺得打針會是很痛很痛的。

這次打針,事前我不敢告訴翊愷會打針,
我只是告訴他要去看醫生。
他即刻說 :媽咪,有沒有打針的?我不要打針 。。。
(每次去看醫生,他一定這麽說)。

直接和他說有,他一定不肯去,
我就很婉轉地說  : 要看醫生怎麽說,如果醫生說要打,那你就要打囉。
一路上,他就很忐忑不安,一直問我還有問老公有沒有打針。
到最後,老公跟他說有打針,他就哭了。

醫生很有經驗,
一直逗翊愷一直逗講話,轉移他的注意力。
看他拿著 Ultraman 玩具,身上穿著 Ultraman 衣服,
就一直問他有關 Ultraman 的問題,
原本就是很害怕的翊愷,漸漸就放鬆了。

可是哦,針準備打下去的時候,
他還是害怕地哭了起來 (老公緊緊夾著他不讓他動,他大概是被大家的舉動嚇着了吧)。

只哭一下,就沒事了 (或許沒有他想象的那麽痛吧,因爲醫生幫他打了他也不懂哦),
還自己拿了三粒糖果來吃。
過後,大概是覺得自己征服了打針這可怕的事情,
我看得出他有覺得自己像個英雄。


至於晨晨,
一進到醫生房間,
看到一堆的玩具就瘋狂了,只顧著玩,
醫生在檢查她時,她也沒有抗拒。
直到醫生要打針時,護士突然去抓緊她時就被嚇着了,
即刻大哭起來,還哭很久咧 。。。。

翊愷看到妹妹哭得那麽厲害,
以爲她是在痛,
就即刻拉起袖子一面秀剛剛打針的部位給妹妹看,
一面說 : 妹妹不要怕,不痛的,你看哥哥也是有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