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最近愛伸舌頭,這個他也學起來了)


別看我一直説晨晨模仿哥哥,
其實啊,哥哥也一直在模仿妹妹,
現在的我,根本就是在顧著兩個小小人兒。

哥哥模仿妹妹什麽?
模仿妹妹所有的一舉一動,
模仿妹妹爬,
模仿妹妹吃東西,
模仿妹妹哭,
最令人頭痛的就是模仿妹妹說 baby 話。

晨晨目前能發出的語言來來去去就是那幾個音,
娜娜,爸爸,咖咖,達達等等,
哥哥全都學起來了。

我問 : 肚子有沒有餓?
哥哥答 : 娜娜!

我問 : 今天有沒有睡午覺?
哥哥答 : 達達!

十句話裏面,
通常有八句就是 baby 話。

我沒有阻止他這些模仿妹妹的舉動,
我知道,他模仿妹妹無非是覺得這樣的話,
可以像妹妹一樣得到爸爸媽媽的注意。

原以爲老大長大可以溝通了,也比較容易照顧,
誰知道,我卻必須要花更多的精力來照顧兩個嬰兒。


~~~~~~~~~~~~~~~~~~~~~~~~~~~~~~~~~~~~~~~~~~~~~~~~~~~~~~~~~~~~~~~~~~~~~


P/S 1 :
有時候,
他看到我在照顧常哭閙的妹妹,
他也會有妒忌,撒野的時候,
他就會像妹妹一樣的大喊大叫,
假哭,撒嬌,像個小 baby 一樣,無法溝通。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
我都會先把妹妹交給傭人,
再把他緊緊擁入懷裏,
給他一個又一個的吻,
一面告訴他你是媽咪的寶貝,
媽咪很愛你哦 。。。。


P/S 2:
開始有兩個小孩后,
我一直都在學習如何平等對待兩個小孩,
我一直都提醒自己,
在照顧著一個的時候,
記得也要抱抱和疼疼另外一個,
好讓他知道,媽媽沒有忘記他,
媽媽也是一樣愛他的。

孩子在學習如何和妹妹分享媽媽的愛,
媽媽也一直在學習如何給孩子們同等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