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了因何事和他說起非洲難民,
也上網讓他看那些瘦骨嶙峋的小孩的照片。
讓他知道這些小孩,什麽都沒有,什麽都不能做,
只能等,等人救,等人送食物水藥品,還有等死。

他知道,在遠遠的地方,有這些人的存在。
他給他們的一個稱號 :瘦瘦人。

很多時候,
他會問我說 :媽咪,瘦瘦人有電視看的嗎?
他會問我說 :媽咪,瘦瘦人有mom mom 吃的嗎?
他會問我說 :媽咪,瘦瘦人有去學校讀書的嗎?
他會問我說 :媽咪,瘦瘦人有電視看的嗎?

我和他說,他們很可憐,我們幫助他們,好嗎?
他說好。
我說你的錢捐給他們好嗎?
他說好。

我希望,當他在擁有這些東西的時候,
能夠同時間想到 : 在遠遠的非洲,在那裏有很多很多什麽都沒有的小孩。
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