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長高很多,現在都在穿 5~6嵗的睡衣了。。。 5~6 嵗,真難相信再過兩年他就到了!)


近半年,
我都很少紀錄寶貝的事情。
因爲全都是很負面的事情,

其實,自從晨晨來了以後,
我和寶貝之間的關係,
變得沒有像以前那麽好,
雖然還是很親密,
他還是一樣的很黏我,
可是就是無法回到像以前那樣。

我必須承認,
晨晨出世后,
很多時候,爲了照顧小的,
我都無法兼顧到寶貝的需求,
雖然我都盡量把小的交給傭人照顧,
以期騰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寶貝,
可是,已經無法回到像以前那樣,
全心全意對待他,呵護他。

所以,他開始出現很多很多讓我很頭痛行爲。
以前不愛哭,
以前很懂事,乖巧,
以前很容易溝通,
以前不會亂發脾氣,
以前講好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以前不會做偷偷摸摸的事,
以前的種種,種種 。。。。

現在,全都不見了 。。。
全都是倒反過來 !

媽媽的話,簡直當著是耳邊風,
不聼講,亂發脾氣,
動作行爲越來越往回走。

天天都聼到我的叫駡聲,
從我睡醒罵到晚上我睡着爲止!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叫駡的過日子,
我真的不喜歡。

可是,
他就是很有能耐,
就是一直一直挑戰我的忍耐力。

因爲每天的叫駡,
我越來越感覺到,
我對他越來越沒有感覺了,
沒有了那種愛的感覺。
我完完全全感受不到我愛他。

他哭,任由他。
以前我看到他哭,
我自己心痛得不得了,
恨不得可以代替他哭,
可是現在,我懶得理會他。
我真的很為我有這樣的想法,
而感到吃驚,也很害怕。

這半年來我們兩的拉鋸戰,
已經把我們母子之間親密的關係,
狠狠地給打斷。

星期日那天,
我就自己反省,
我早該知道,
其實他是在“爭花” (人家說的吃醋),
他的所作所爲,
就是爲了要引起媽媽的注意,

我只能告訴自己,
停止謾駡吧。
當他知道只有做那些事情,
可以令媽媽罵他,
可以得到媽媽的關注,
他就會越做那些事情了。


只是,這一個過渡時期,
會有多久,會到什麽時候呢?
何時才能讓我那個可愛的孩子,
恢復像以前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