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在小的時候﹐很少哭。
就算是跌倒﹐他也會笑笑的爬起來﹐
然後繼續玩耍。

去學校上課後的整整五個月來﹐
是他長得那麼大以來﹐
哭得最多的時段﹐
也是被我打得最多﹐罵得最多的時期。

開始時﹐看到他常哭﹐我很傷心﹐
就是因為他以前都不常哭﹐
現在整天都哭﹐
我好擔心他弱小的心靈會不會受傷。
所以我們都儘量對他容忍﹐
就算他無理取鬧也好﹐
我們都會覺得起因是我們強迫他去學校﹐
我們都儘量討好他。

小孩是聰明的。
一次兩次的縱容﹐他就學會了。
接下來﹐每次一點點事情﹐他就哭。
我最受不了的是﹐
他竟然學他班上的一個女孩的哭法﹐
咦 ~~~ 咦~~~ 咦~~~
就是這樣 。。。。 一面哭一面 咦~~~
每次聽到他這樣哭﹐
我就會無名火升起﹐也不懂為何﹐
就是很看不過眼這樣的哭法 。。。
然後﹐當然就是免不了的罵和打。

後來﹐我覺得與其這樣他哭鬧我打罵不是辦法﹐
哭鬧時候是絕對無法溝通﹐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因什麼而哭鬧。

所以接下來﹐每次他哭時﹐
我只對他說 ﹕ 等你哭完才來跟我說。
然後﹐我就不會去理會他。

他見我不理他﹐他就發脾氣﹐
打自己的手和腿﹐用身體撞牆壁﹐
推倒東西等等來吸引我的注意力。
我依然還是對他說那句話 ﹕等你哭完才來跟我說。

我很驚訝我自己竟然可以那麼的硬起心腸。

他哭完後﹐自動來到我的面前﹐
跟我說 ﹕ 媽咪﹐我哭完了。

然後﹐我才去抱他疼他安撫他。
問他為何哭﹖
這時候的他﹐會變得很好溝通﹐
一五一十的告訴我他因什麼事情而發脾氣﹐哭 。。。

他最後一次哭鬧發脾氣時﹐
是上個月我們要去吃烤羊肉那天。
洗澡的時候﹐突然發脾氣哭了起來﹐
就這樣﹐從洗澡開始一直哭到我們在往餐館的路上﹐
他車後面發脾氣﹐哭﹐打自己﹐踢座位﹐
連老公也于心不忍﹐
問我是不是真的不要理我的孩子。
其實﹐有好幾次﹐我都很想低聲下氣﹐好好安撫他﹐
可是﹐我就是覺得必須要好好教他才可以﹐
不然以後他爬到我們的頭上去怎辦。

老公問了這問題後﹐
沒一會﹐
就有人說 媽咪﹐我哭完了。


那天起﹐我就沒有再說過 ﹕ 等你哭完才來跟我說 。。。。 這句話了。
幸好﹐那天我能堅持到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i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